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因亲吻导致耳膜破裂 分析耳膜破裂的原因

2018-08-28 09:34:08      家庭医生在线

一对情侣在亲吻时,女孩用力吸吮男孩耳朵致其感觉疼痛,急送至医院发现耳膜破裂出血。耳鼻喉医师表示,一般见到的耳膜破裂以异物、外伤或炎症引起的多见,而因亲吻导致耳膜破裂还是少见。女友在用力亲吻他的耳朵后,感觉耳朵内疼痛,耳鸣,还有一点出血。

耳膜破裂可以由外部或内部原因导致。外部原因包括任何与头部有关的创伤,如击打头部,扇耳光或异物刺入耳膜等。爆炸也是可以导致耳鼓破裂的外部原因。而造成耳膜破裂的最常见内部原因是中耳感染,耳膜破裂的原因有哪些呢?

1、爆炸也是可以导致耳鼓破裂的外部原因。而造成耳膜破裂的最常见内部原因是中耳感染。病毒或真菌也可以造成中耳感染。这也是导致孩子耳膜破裂的最主要原因。耳膜破裂可以由外部或内部原因导致,外部原因包括任何与头部有关的创伤。

2、耳气压伤是另一个导致耳鼓破裂的原因。这种施加在耳膜上的压力是由气道突然变化引起并会造成耳膜撕裂。这种情况有时发生在飞机或水肺潜水时。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闪电爆炸,跌落和一些运动损伤。

3、耳朵感染会增加压力并有导致耳膜破裂的可能。症状包括尖锐疼痛,耳朵流血和头晕等。此外,还有可能出现耳朵流脓和耳鸣。在大多数情况下,耳膜破裂不用治疗就能痊愈。但如果耳膜在几周内不能康复,就需要医疗介入。这可能需要鼓膜修补或手术修复损伤。

4、因感冒、中耳炎导致鼓膜穿孔,儿童最容易因为上呼吸道感染、急性中耳炎引起鼓膜穿孔。彭华说,由于中耳道与咽鼓管相通,咽喉部的细菌、病毒会逆行到中耳,引起中耳炎,炎症的分泌物会刺激鼓膜从内至外破裂。

5、高台跳水和潜水,耳朵里的咽鼓管的开放闭合,能及时调节内外耳道的气压平衡。如果咽鼓管受到损伤,不能及时调节气压平衡,那么,在气压突然变化时,比如高台跳水或潜水,耳内负压的情况下,鼓膜会因被压力所吸导致穿孔。

耳膜也叫做鼓膜,是一层保护中耳的薄膜组织,并且是听觉的一个组成部分。在耳膜出现撕裂或孔洞时,就可以被认为是破裂。这种破裂可以导致听力丧失并增加中耳感染的风险。听觉丧失的可能性和程度取决于撕裂的大小和所在位置。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耳膜破裂 耳膜破裂的原因 耳膜破裂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惨不忍睹!4岁女童疑遭继母殴打进ICU?为什么父母会虐待孩子?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给家庭带来各种快乐,同时也是父母亲共同努力的动力。但有些父母却心理扭曲,出现虐待孩子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详细>>

中国辣条出口160国 日本成辣条最大进口国?为什么小孩子不能吃辣条?

几乎所有的人都喜欢吃辣条,最近这几年来,在网络文化的催化下,辣条被奉为童年味道的象征。辣条中含有大量食物添加剂,属于高盐高油的辛辣刺激食……详细>>

奶奶信偏方割手指放血治近视 孩子近视如何正确防治?

小宝的奶奶六十岁,很有主见,家里人有什么事,经常会聚拢到一起讨论,不过基本上最后都听奶奶的。小宝是奶奶的大孙女,她的衣食住行,也经常是奶……详细>>

澳专家:盘子越来越大为肥胖症“推波助澜”如何科学减肥呢?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28日报道,专家称普通的家庭餐盘也会影响人们的健康——至少会增加体重。餐盘的大小已经从上世纪60年代的18-2……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谢民强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