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汗蒸排毒效果好 糖尿病人能汗蒸吗

2018-08-26 06:57:57  来源:养生之道网    转载

糖尿病人能汗蒸吗?糖尿病是常见的疾病,一旦患上了糖尿病,那就需要我们注意饮食了,有许多东西是不宜食用的,但是有些水果还是可以吃的。那糖尿病人能汗蒸吗?

糖尿病人能汗蒸吗?

糖尿病人不能汗蒸,因为汗蒸本身并不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而汗蒸的主要功效就是扩张皮肤和血管,促进排汗,通过排汗的方式,将身体当中的多余水分毒素排出身体之外,来达到养生保健和减肥等各种目的。但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如果进行汗蒸的话,很容易在排汗的过程当中,使自身的水分,糖分以及盐分排出身体之外,而身体大量的流失掉这些糖分和盐分的话,很容易导致低血糖的症状出现。

而且很多糖尿病的患者是同时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比如高血压和心脏病等等,在出现了这些并发症的时候,再去进行汗蒸的话,也容易引发更加严重的并发症。会导致患者的血压升高,诱发脑溢血和脑血栓的风险大大提高,而且糖尿病心脏病的患者出现心脏病发作的几率也会大大提升,因此,汗蒸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进行的养生方式。

哪些人不宜汗蒸的人?

1、老年人不宜汗蒸

因为老年人本来身体虚弱,如果出汗多的话,会出现电解质紊乱,严重时可以危及生命。

2、阴虚湿热体质的人

虚性体质者不适宜汗蒸,因为这类人体质本就弱,再大量出汗会让身体更虚。因为汗液属于人体阴液的一种表现形式,阴虚的人过分消耗会更加导致阴虚、血虚,对心脏同时也会有负面影响。

3、哮喘患者

哮喘患者最好不要汗蒸,这是因为汗蒸房里面氧气稀薄,对哮喘患者的呼吸有严重影响。

4、高血压和糖尿病人群

高血压、糖尿病人群不能汗蒸,汗蒸室内温度过高,很容易使血压升高。

此外,孕妇、甲亢患者、心脑患者、严重心脏病、心脏装有起搏器、结核病患者,急性疾病、癌症晚期、高烧高热患者,恶性肿瘤患者,传染性皮肤病者以及其他不能耐高温的人不宜汗蒸。

汗蒸的坏处有哪些?

1、加重心脏的负担。在汗蒸的过程中温度比较高,人体就会大量的出汗,导致体液过多的流失,身体里面的水电解质容易出现紊乱,对心脏造成负担。

2、影响男性的生育。在汗蒸的时候温度会持续在40℃左右,男性的精子对于温度要求是非常高的,经常性的汗蒸会让男性的精子处于高温状态下,影响了精子的生长,导致男性不育。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汗蒸 汗蒸排毒

立夏饮食要注意什么?怎么吃能让身体适应夏天?

立夏是农历24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也是夏天的第一个节气。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每年的5月6日左右,是二十节气中……详细>>

有些东西没了 身体才能更加健康

健康是每一个人都关注的话题,营养充足是保证健康的前提,但是何为在全民物质生活水平都提高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时代,患心脏病,慢性病的几率……详细>>

泡面“有毒论”不靠谱 仅是营养失衡和盐油过量

详细>>

早上起床,肝不好的人可能有六种表现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能够将体内的毒素进行分解和排出,负责管理气、血、水流通,如果平时不注意保护肝脏健康,长期油腻饮食、熬夜饮酒等不……详细>>

常吃外卖积淀毒素 教你如何排除毒素

现在的人忙着生活忙着工作,一日三餐可能都是在外面吃快餐解决的,尤其在没有饭堂的公司的上班族。快餐食物中含有很多毒素,若平时不做好应对,毒……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