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早上起床,肝不好的人可能有六种表现

2019-03-22 16:39:15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能够将体内的毒素进行分解和排出,负责管理气、血、水流通,如果平时不注意保护肝脏健康,长期油腻饮食、熬夜饮酒等不良习惯,会剥夺肝脏原本的“排毒”功能,使得肝脏受损变差,使得肝脏功能下降。

当肝脏开始受损变差、出现功能下降时,肝脏本身是没什么感觉的,只能通过身体外部的一些症状和表现来判断,否则等到肝区疼痛的时候,那么可能是肝脏损伤比较严重的时候了。因此我们平时所说养肝就是养命其实就是这个道理。

那么肝脏如果不好了会有什么表现呢?

1、眼睛或者皮肤发黄

如果肝功能下降,胆红素就会堆积在血液里,从而使皮肤和眼睛变成了黄色。

2、腹部疼痛。

腹部右上部位感觉疼痛、肿胀,是肝脏处于危险状态的迹象。

3、晨起口干、口苦口臭

早上起来,如果你觉得口干、口苦、口臭,那么就有可能是肝气不畅引起的,有些口臭严重的,甚至连呼吸都会伴随着霉臭味,非常影响交际。

4、晨起尿液黄如茶色。

正常人的尿液是淡黄色的,而肝脏受损的人早上起来尿液是黄如茶色,颜色比较深,并且喝水之后也没有缓解,这样可能是肝脏受损、肝功能下降了。

肝脏如果出了问题,我们该怎么调理?

①规律作息。尽量减少熬夜,11点之前入睡,可以保证胆囊和肝脏的正常排毒。

②不要喝酒。饮酒会提高发生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机会,有肝病的人应该完全戒洒。

③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也不要生食海鲜,忌暴饮暴食,勿过量食用脂肪类食物,过量食用容易引起脂肪肝。

④保持愉快的心情。调节好情绪,疏肝理气,很多郁症就迎刃而解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 护肝 肝脏

法国肝胆肿瘤专家:每年有40万结直肠癌肝脏转移患者死亡

2015年12月5日,第四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暨2015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来自法国维勒瑞夫市……详细>>

什么时候饮用蜂蜜水效果最好 早晨一杯蜂蜜水清肠排毒

经常早晨喝蜂蜜水的朋友会发现,基本每天都会厕所便便一次,非常规律,会形成一种习惯,这样每天排毒非常及时。清晨起来一杯蜂蜜水,有利于清理肠……详细>>

[6.22]广东省中医院:给肝脏减肥的有效方法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人的身体也同步发胖,势不可挡,而且脏器也在不知不觉中被脂肪“攻陷”。最近,有关部门出炉的肝脏健康报告中披露:10……详细>>

武汉公交女司机创醉驾记录 喝酒有多伤肝你知道吗

武汉一名女司机在交警的夜间政治过程中,被发现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309毫克,这是自2012年8月武汉市醉驾办案中心成立以来遇到的女性醉……详细>>

女子排毒不成反而患激素性皮炎 五招教你远离“激素脸”

据报道,消费者罗某轻信美容院宣传人员,花费8000元,在美容院接受了所谓排毒的面部医疗美容服务,不仅没有排毒成功,反而患上激素性皮炎,教……详细>>

  • 田广俊

  • 周晓蕾

  • 何清

  • 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