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广东省食药监局:举报保健食品非法营销有奖

2018-05-01 10:51:2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广东省食药监局近日对《广东省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专项治理行动举报违法行为线索奖励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奖励额度予以调整,即日起至专项整治结束期间,《方案》规定的一档、二档、三档举报,奖励额度分别为1000元、500元、100元保持不变。在此基础上,对举报人提供较明确的证据线索,检查后发现被检查对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由监管部门立案查处给予罚款、吊销许可证等行政处罚的,在立案查处完毕后对举报人每宗追加奖励5000元;如涉案货值较大,或者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案件,对举报人每宗追加奖励1万元。

广东省食药监局此呼吁,广大市民如果发现身边存在非法会议营销食品、保健食品的违法线索,请尽量配合做好文字、声音、视频的证据收集,主动及时向省食药监局举报。信函及走访地址: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53号之二);投诉举报电话:020-87612331;投诉举报邮箱:gd12331@gdda.gov.cn。

食品保健品不是药 消费者要慎防被骗

1、食品、保健食品不能声称疾病治疗、预防作用,非保健食品不得声称保健作用。任何形式宣传食品、保健食品可以防病、治病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

2、保健食品是食品的特殊种类,具有调节身体机能的作用,但不能代替药品。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切勿听信将保健食品比成灵丹妙药的虚假夸大宣传。

3、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或发票,切忌通过非法的传销和会议销售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在网上购买保健食品要留心,不要轻信宣称产品可以快速见效、保证有效的宣传。

4、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批准功能有针对性地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没有“蓝帽子”标识的产品宣称功效,不要相信。

5、避免一次性大量购买同一类产品,以购买3个月内、最长不超过半年的食用量为宜。

6、保健食品的价格有个合理的区间范围,不要相信商家所谓“越贵越好”宣传。对一些普通食品打着 “进口珍稀原料”“高科技工艺”“祖传秘方”等噱头的天价产品,要提高警惕,避免受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法营销 食药监局 保健食品

即食花胶高低端价差四倍?这3种滋补品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大!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居民的消费水平逐渐提升,大众保健意识也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于养生和保健。为能增强抵抗力,延缓衰老和美容养颜,……详细>>

香港测出9款婴儿奶粉及70款香脆零食有致癌物质?如何给孩子挑选奶粉?

母乳不足或孩子6个月后需采取奶粉喂养,奶粉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等,能满足孩子对营养需求。对婴幼儿来说除了母乳外,最好的食……详细>>

凉茶饮用有讲究 温和下火不伤身首选白云山星群夏桑菊

日前,南方日报刊登了一篇名为《不同体质喝茶有禁忌》的文章,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医科主任李建军副教授在文章中指出,凉茶在适当的时候可以……详细>>

美国加州巴旦木代作零食 有助于减少腹部脂肪

近期,一项发布在《美国心脏学会期刊》上的最新研究显示:每天食用1.5盎司(约42克)美国加州巴旦木代替高热量的玛芬,可以有助于保护心脏健……详细>>

网曝江苏兄妹吃"辣条"死亡 经常吃辣条有什么危害?

前天下午2点左右,网曝江苏省连云港灌云某村一8岁男孩和一个7岁女孩,吃完村里小店买的“辣条”后死亡。目前,当地派出所否认“辣条”致死可能……详细>>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