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网曝江苏兄妹吃"辣条"死亡 经常吃辣条有什么危害?

2016-08-02 11:21:52      家庭医生在线

前天下午2点左右,网曝江苏省连云港灌云某村一8岁男孩和一个7岁女孩,吃完村里小店买的“辣条”后死亡。目前,当地派出所否认“辣条”致死可能,初步分析死因可能系家中磷化铝熏虫致中毒。其实或许不是辣条导致的,但是辣条的危害真的不容小觑。

经常吃辣条有什么危害?

1、死亡

吃辣条后,容易出现急性胃肠炎,上吐下泻,非常严重。有新闻报:有两名儿童在吃辣条3小时后死亡!简直是夺命辣条。

2、容易便秘

辣条的主要成分是面粉 调味料,防腐剂、色素,并且含有很多小米椒,小米椒是很辣的!辣条吃完了给人一种很爽的感觉,而且很香,但是太辣的东西吃多了会导致上火,久而久之会便秘!便秘虽然不是很多的问题,但是也得重视起来。

3、引起慢性疾病

辣条的制作过程在网络上曝光的视频、图片等很多,很多人看到之后几天吃不下饭,可想而知,辣条这种食物多么不卫生了!辣条每克含细菌超过10万,是极其不卫生的东西,不卫生的东西吃太多是会致病的。

4、消化不良

辣条这种食物它不是纯面食,含有很多添加物在里面,它是三无食品,没有任何保障的,对我们的胃伤害也是很大的,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特别是小孩子胃很弱,更是很要注意。

5、影响小孩子发育

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应该多吃健康食物,多供给营养,像辣条这种三无食物我是不建议小孩子多吃的,辣条中含有太多防腐剂、色素,对小孩子的健康是很不利的,但是小孩子有喜欢吃这些东西,建议家长多督促小孩子戒掉吃垃圾食品的习惯!

6、致癌

辣条含有很多的防腐剂、色素,防腐剂吃多了会致癌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问题了,科学家们反对添加剂过度也是这个原因了!癌症是很难治愈的一种疾病,为了健康辣条这种垃圾食物还是少为妙!

孩子坚决不能吃的4大零食

TOP1:蜜饯、果脯。喜食甜食是孩子的天性,小宝宝们一旦遇上,便会爱不释手,但口感过甜的食品大多添加过量的糖精,长期食用,不仅引发肠胃不适,还会导肝脏、肾脏等代谢器官出现问题,对宝宝的智力发育也会造成影响。专家建议:在孩子想要吃甜食时,应以果仙多维的水果条或是水果片来代替以往的蜜饯、果脯一类的食物,健康美味、营养丰富,利于宝宝成长。

TOP2:雪糕、冰点。炎炎夏日,很多家长都已喜欢给宝宝喂食这一类的饮品来防暑降温,但家长们极有可能忽视了配料表一栏中的“植物奶油”这一项,经证实,植物奶油或黄油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食用过量会给宝宝的心脏造成负担。专家建议:家长们可以将果仙多维的水果泥放入冰箱中冷藏,在小宝宝需要降温的时候拿出来给宝宝吃,同样能够起到防暑降温的功效,而且口感极佳。

TOP3:碳酸饮料。碳酸饮料是宝宝健康成长的“杀手“,临床医学表明,在可乐等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会使宝宝的骨质变得疏松,影响孩子的骨骼生长,同时,碳酸饮料中所含有的山梨酸钾、苯甲酸等物质也会危害孩子的脏器器官。专家建议:果仙多维酸奶溶豆豆是一种较好的健康饮品,每盒含有3000多万的活性益生菌,在给宝宝来带美味的口感体验同时,还能够促进宝宝的肠胃吸收,防止宝宝便秘。

TOP4:膨化食品。膨化食品对于宝宝健康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食品中含有的丙烯酰胺会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和记忆力,还会导致宝宝食欲不振,造成宝宝挑食、厌实的不良习惯,对宝宝的牙齿和骨骼生长也没有任何益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 胡中伟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