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科学家们揭示心脏工作分子机制

2018-02-16 10:20:26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最近,来自UNC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了一类关键的分子,这一分子对于重建健康的心肌细胞十分关键。

在这项发表在《Cell Reports》杂志上的文章中,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者们成功地将成纤维细胞转化为健康的心肌细胞,而且记录了对于细胞重编程十分重要的改变。

美国境内每年因心脏病死亡的人数达到了600000人,是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一般症状都起源于动脉的缩窄,阻断以及疤痕组织代替原有的心肌细胞,最终导致心脏功能的缺失以及心脏衰竭。

该疾病之所以会逐渐恶化部分原因在于心肌细胞增殖以及修受损组织的能力十分有限,因此,研究者们试图寻找将成纤维细胞转化为心肌细胞的方法。通过小鼠模型,作者发现这种方法能够有效修复受损心脏组织以及提高心脏的功能。然而,这一过程在临床上仍不够有效,科学家们也在不断寻找其中的原因。

在这项研究中,作者等人利用先进的技术寻找成纤维细胞转化为心肌细胞需要发生的蛋白质水平的变化。首先,作者利用工程化的逆转录病毒刺激成纤维细胞,使其能够表达三种转录因子蛋白,这些蛋白能够改变原有的成纤维细胞基因表达特征。

之后,作者检测了细胞受到刺激后三天内数千种不同的蛋白质的表达水平的变化,找到了关键的分子事件。

数据表明,病毒转染48小时之后重编程过程开始启动,之后会有23种不同类别的蛋白质都会受到影响。

其中变化最明显的是Agrin蛋白质表达量的上升,此前研究已经表明该蛋白能够有助于促进心脏损伤修复,Agrin同时会抑制Hippo信号通路,该信号调控了器官的体积。这一发现表明通过抑制Hippo信号是心肌细胞重编程的关键。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心脏病 心脏病 心脏

体重500公斤男子卧床6年首次出门 男人过度肥胖的5个害处

墨西哥一名体重达1100磅(500公斤)的男子15日在医务人员帮助下出门接受治疗,这是他6年来首次下床。详细>>

42岁女子乳腺癌多发转移想放弃治疗 一通电话救了她……

“李主任,救救我”。2018年3月30号晚上9点42分,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腹部外科李伟明主任接到一个陌生求救电话。42岁乳腺癌患……详细>>

男子患腰椎间盘突出吃祖传秘方后身亡 腰椎间盘如何治疗好

江西抚州男子王某因患腰椎间盘突出,经人介绍去看土郎中,结果在吃了土郎中的“祖传秘方”之后,身体不适,神志不清,次日凌晨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详细>>

46岁男子每个月都来“大姨妈” 两性畸形如何治疗?

据报道,46岁许先生既不是完全的女人也不是完全的男人,医学诊断为两性畸形,就是俗称的双性人、雌雄同体。详细>>

女子产后因禁用手机患抑郁 几种方法简单克服产后抑郁

小陈,一位26岁的初产妈妈,生产以后都是自己的妈妈一直在细心照顾她,按说母女之间相处总要比婆媳之间平和许多,但出院后不到一周,母女俩就互……详细>>

  • 林兆原

  • 黄伟钊

  • 胡锦兴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