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患腰椎间盘突出吃祖传秘方后身亡 腰椎间盘如何治疗好

2018-04-18 08:17:5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江西抚州男子王某因患腰椎间盘突出,经人介绍去看土郎中,结果在吃了土郎中的“祖传秘方”之后,身体不适,神志不清,次日凌晨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黄某为王某诊疗后开了自己配制的9包中草药、18包中药粉末,得款540元。当天中午,王某提着一蛇皮袋中草药回了家。当日下午及晚上,王某服药后出现不适症状,次日凌晨1点30分许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椎间盘突出是椎间盘向后膨隆高起,外周纤维环超出椎体终板边缘,周围肌肉变的松弛。患者会感到下腰痛,有时疼痛会延伸到腿部,严重者甚至会出现间歇性跛行,那么我们具体了解一下腰椎间盘突出如何治疗好?

1、推拿治疗:经常推拿可以减轻和预防腰椎间盘膨出症状,自己可以去医院推拿,或者去按摩房也行,告诉对方你的症状,他们就知道怎么按摩了,推拿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点按摩双侧的腰肌部位,以此来减轻肌肉的紧张。以揉的方式,按摩腰背、大腿、小腿部位,使身体经络血气得以畅通。

2、针灸治疗:针灸治疗腰椎间盘膨出是以中医理论为指导原则,使用针、灸对相关穴位进行针刺、艾灸的方式,以缓解病症。针灸方法可以有效疏通腰部经络,缓解肌肉痉挛,改善四肢麻木。对于腰椎间盘膨出来说是很不错的一种选择,可以去医院中医科进行。不要找江湖郎中。

3、锻炼治疗:自己平时多锻炼身体可以有效的缓解腰椎间盘膨出,多锻炼腹肌,例如每天做而几次仰卧起坐。多锻炼腰肢,每天多扭扭腰。段锻炼腰背肌,例如躺在床上,然后抬臀,使臀部尽可能的远离创面,坚持几秒钟之后,放下,再进行几次。

4、食物配合治疗:多吃一些有益于缓解腰椎间盘膨出食疗,例如:猪腰、大枣、羊肉、芝麻、狗脊、猪尾、海带、荔枝、生韭菜等。

5、手术治疗:手术治疗有一定的风险,而且可能会出现并发症,建议慎重选择,如做手术,一定要注意术后保养,多卧床休息,多锻炼,少进行大体量工作。

腰椎间盘突出,多数是由于长期的不合理姿势所导致。最初的表现只是姿势不正弯腰驼背,局部的过度受力,时间久了会造成软组织的慢性损伤,形成腰肌劳损等慢性腰痛,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劳逸结合,姿势正确,避免久站久坐,宜选用硬板床。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

小学生突发集体中毒疑自来水污染 教你5招简单辨别水质好坏

据报道,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4月14日,“绵阳白蝉乡小学生突发集体中毒事件,疑似自来水污染,饮用水已呈黄色”,微博称当地饮用水出现严重问……详细>>

乳腺癌免疫治疗重大进展 小心乳腺癌的五大诱发原因

近日宣布,评估肿瘤免疫疗法联合化疗一线治疗三阴性乳腺癌的III期临床研究IMpassion130达到了无进展生存期(PFS)的共同主要终……详细>>

淋巴癌少女曝光学校虐待学生 千万要做好预防淋巴癌的措施

江西南昌豫章书院被媒体曝光存在体罚、侮辱学生的行为,小静也曾是那里的学生。豫章书院关停后,父亲又把她送去了同在南昌的阳光学校,那里的宗旨……详细>>

多喝水就能防秋燥?正确喝水的同时还要做好3点才行!

人可以坚持七天不吃饭,但是三天不喝水,身体就会受不了,说明水的重要性。入秋以来,空气日益干燥,不少人都选择多喝水来防秋燥,多喝水真能防秋……详细>>

戒网瘾学校待三天全身多处淤青 戒网瘾其实这些日常方法就足够了

近日,在河南,一位12岁的同学在戒网瘾过程中被老师打得全身多处淤青,而且门牙还在晃动。孩子的膝关节严重肿起,六天还有明显的症状。详细>>

  • 彭力平

  • 易伟宏

  • 吴晓亮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