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含佐剂带状疱疹亚基疫苗展现更高性价比

2018-01-10 16:44:53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根据最近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一类新型的,包含佐剂成分的带状疱疹亚基疫苗(HZ/su)相比目前通用的减活带状疱疹疫苗(ZVL),其性价比更高。

来自Cleveland Clinic临床研究中心的Phuc Le博士,Michael B。 Rothberg博士等人以60岁以上的,身体状况良好且免疫系统健康的志愿者为观测对象,检测了HZ/su疫苗在人体内的预防效果。上述实总共囊括以下几组:不接种疫苗;接种单剂量的ZVL疫苗,接种两倍剂量的HZ/s疫苗(分不同岁数分别接种)。

根据临床数据反馈结果,研究者们发现两倍剂量的HZ/su疫苗仅仅需要280美元,但其保护效果比价格更贵的ZVL更好,而且在不同年龄段均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效果。与不接种相比,基于接种年龄的不同,人们一生中需要偿付的总费用介于20028美元到30084美元之间。相比之下,目前的ZVL疫苗的价格则在每针213美元,总共两倍剂量需要350美元。

“据我们保守估计,在280美元的价格(即每针140美元)下,HZ/su相比已有的ZVL疫苗所付出的费用更少,而且其效果更佳加明显”。作者们总结道。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苗 带状疱疹

预防接种异常致死致残需要有一次性补偿

中国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近日明确,对真正有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造成严重残疾甚至死亡的,要有一次性补偿。详细>>

专家称过早性生活导致宫颈癌发病年轻化

两年内有望在国内打到首支防癌疫苗——宫颈癌疫苗。昨日为三八妇女节,记者从广州市中大肿瘤防治中心举办的女性义诊活动上获悉,由于初次性生活提……详细>>

湖南报告第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湖南省卫生厅今日通报,6月20日,湖南新增1例输入性甲型H1N1确诊病例,这是湖南报告的第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详细>>

北京再现输入性黄热病 黄热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据北京市卫计委通报,本市于4月12日新确诊1例输入性黄热病病例。患者范某为29岁男性,江苏省南通市人,常年在安哥拉、纳米比亚从事国际商务……详细>>

政协委员与专家呼吁:加强宫颈癌预防,关爱女性健康

  由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导致的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也是全球和我国面临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3月……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