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抑郁和酒精中毒跟一个基因有关

2017-10-30 15:03:13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根据耶鲁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项新的全基因组关联分析(GWAS)研究,在非裔美国人中,一个涉及大脑发育的基因变异与发展为重度抑郁酒精中毒的风险强烈关联。该研究发表在10月25日的JAMA Psychiatry期刊上。

在该研究中,在超过7800个个体的全基因组中发现的SEMA3A基因变异之前未被发现与酒精中毒或抑郁独立相关。长久以来研究者们知道,无论是酒精中毒还是抑郁都有很高的风险导致其他方面的紊乱。该研究是第一批对这个共病寻找遗传基础的研究之一。

"研究结果让人意外--该基因变异与这些症状的联系表现出了一个非常强的信号," 基金会精神病学教授、遗传学和神经科学教授Joel Gelernter说。

根据研究者们报告,这个特定的联系只存在于非裔美国人中,出于未知的原因,它并不存在于欧洲血统的美国人中。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中毒 抑郁

七成自杀者患有忧郁症 及早药物治疗完全可治愈

著名歌星陈琳自杀身亡的消息让人扼腕叹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神经内科心理医师指出,自杀的患者70%都患有忧郁症,如果陈琳能够早期进行药……详细>>

阻击心理亚健康 90%患者没有意识到患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心理疾病的风险正在世界各地上升,其中,最常见的焦虑、抑郁正困扰着全球约一亿二千万人。在我国,公众的心理健康问题……详细>>

曝林青霞有隐疾秘试舌针治疗超3年 什么是舌针疗法?

61岁影坛巨星林青霞息影21年,在2015年风光复出,以天价参加中国实境秀《偶像来了》,女神风采让话题沸腾。而她13日惊传有隐疾,秘密前……详细>>

主要看气质? 中医师教你吃出傲人气质

不知几何,天空飘来五个字“主要看气质”。继王心凌躺枪之后,“主要看气质”刷屏朋友圈,随即网络上出现形形色色的相片,下面都备注着“主要看气……详细>>

[6.27]中山三院:癌痛规范治疗 享受无痛人生

晚期疼痛是癌症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癌症疼痛如果得不到缓解,患者将感到极度不适,可能会引起或加重患者的焦虑、抑郁、乏力、失眠、食欲减退等……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