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曝林青霞有隐疾秘试舌针治疗超3年 什么是舌针疗法?

2015-11-16 11:26:59      家庭医生在线

61岁影坛巨星林青霞息影21年,在2015年风光复出,以天价参加中国实境秀《偶像来了》,女神风采让话题沸腾。而她13日惊传有隐疾,秘密前往香港国际舌针(脑病)研究治疗中心,并爆出看诊已经超过3年,该中心以针灸疗法治疗脑瘫、自闭症、忧郁症等疾病,令众人担心女神是否身体出状况。

据媒体报道,林青霞在保镖护送下,前往香港中环的国际舌针(脑病)研究治疗中心,经过两到三分钟之后,就在主治医生孙介光教授陪同下搭电梯离开。据传她尝试舌针疗法超过3年,主治医生孙介光教授擅长舌针治疗脑病、忧郁症,孙教授2013年出版《舌针解百病》一书,书中曾提过她接受舌针保健身体,据该治疗中心网站内容,舌针治疗每次1至3针,过程不到1分钟,收费1次400港币,经过20次治疗可以见到病情改善。

有关林青霞为何接受舌针治疗,引发众人好奇。而她纵横影坛二十多年,主演多部琼瑶小说改编电影,被封为“玉女掌门人”,之后转型演出《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令影迷印象深刻,她1994年息影嫁给香港富商邢李源,生下两名女儿,家庭生活幸福美满

什么是忧郁症?

忧郁症是神经官能症的一个症状,它是由于用脑过度,精神紧张,体力劳累所引起的一种机体功能失调所引起的疾病。它包含了失眠症、焦虑症、疑病症、恐惧症、强迫症、神经衰弱、神经性呕吐等多种病症。

什么是舌针疗法?

舌针疗法是针刺舌体上的一些特定穴位,以治疗疾病的一种针刺方法。舌为心之苗,又为脾之外候,脏腑气血上营于舌,而舌与脏腑的联系是通过经络实现的。如手少阴心经之别系舌本;足太阴脾经连舌本,散舌下;足少阴肾经挟舌本;足厥阴肝经络舌本;足太阳之筋,其支者,别入结于舌本;足少阳之筋,入系舌本;上焦出于胃上口,上至舌,下足阳明等。这些说明五脏六腑都直接或间接地通过经络、经筋与舌相联,脏腑的精气上荣于舌,脏腑的病变也必然影响精气的变化而反映于舌象,亦即舌不仅具有辨滋味、调声音、拌食物等生理功能,而且它和肌体是一个整体,为脏腑的外候。舌与全身脏腑器官密切联系,针刺舌上的特定穴位,具有疏筋通络、活血止痛的功效,可用以治疗多种病证。

如何预防抑郁?

做到“三个不”:对今天不生气,对昨天不后悔,对明天不担心。遇到困难时不要生气,不要急。

学会减压不生气,保持心理平衡。平时善于处理困扰,遇到压力善于排解,我们无法主宰世界,但是却可以调节自己的情绪,使自己每天拥有一份好心情。受气时要学会排解,记住:别人气我我不气,气出病来不好治,气之危害大可惧,不气不气真不气。如对上司、同事、配偶和子女不中听的话不要太认真,太敏感,不要生气。不后悔。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非圣贤,孰能无故。对过去做错的事不要老是后悔,吸取教训不重犯就可以了;不担心。对将来可能出现的困难不要过分担心,走一步是一步。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成学生过完暑假视力下降 几个少年近视眼治疗误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本市中小学生营养及饮食监测报告显示,三分之一的中小学生谷薯类粗粮摄入不足,接近三分之二的中小学生每天喝水量不够。不健康……详细>>

女子乳腺癌晚期丈夫制“救命药” 中医如何治疗乳腺癌?

48岁,她意外收到一份“礼物”:乳腺癌。对于她和她的全家来说,可谓是晴天霹雳,而医生的话更是把她推向了绝境:生存期半年左右,之后她的丈夫……详细>>

荷兰医院出新招舒缓病痛:边打游戏机边治疗

想玩电子游戏的理由又多了一个!据香港《文汇报》8月11日报道,荷兰格罗宁根一家医院研发了舒缓病人痛楚的新方式,它不是什么新药物,而是一个……详细>>

每周锻炼一小时就能够有效预防抑郁症发生!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黑犬研究所(Black Dog ……详细>>

[6.10]省中医院:针灸治疗内分泌疾病现场咨询义诊

内分泌疾病相当常见,可因多种原因引起病理和病理生理改变,表现为功能亢进、功能减退或功能正常。甲状腺疾病、糖尿病等都属于内分泌疾病。在治疗……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