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每周锻炼一小时就能够有效预防抑郁症发生!

2017-10-09 16:58:25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黑犬研究所(Black Dog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任何强度的有规律锻炼都能够帮助有效预防未来抑郁症的发生,而且每周仅一个小时的锻炼都能够改变。研究结果表明,甚至很少量的锻炼都能保护机体抵御抑郁症的发生,而且个体的心理健康效益产生与年龄或性别无关。

文章中,研究人员对33,908名挪威成年人进行了为期11年的跟踪研究,这些参与者均能保持一定水平的锻炼,而且其机体有一定的抑郁症症状;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参与者每周仅进行1小时的体育锻炼就能有效预防12%的参与者出现抑郁症。研究者Samuel Harvey教授表示,我们都知道,锻炼在治疗抑郁症上扮演着关键角色,但这项研究中我们首次对体育锻炼在减少未来抑郁症的水平上进行了定量化研究,研究结果让我们非常激动,我们发现,即使相对少量的锻炼(每周一个小时)也能够有效帮助个体预防抑郁症。

如今研究人员仍然盐焗确定为何锻炼会在预防抑郁症上带来一定的保护效应,他们认为这种保护效益或许来自多种锻炼所产生的效应和体育锻炼所带来的社会效应相结合而成;相关研究结果也提示研究人员应当将锻炼整合到个体的心理健康计划中来帮助改善人们的心理健康。

研究结果表明,相比每周进行1-2个小时锻炼的人群而言,从不锻炼的人群患抑郁症的概率会明显增加44%,然而锻炼所带来的健康效益似乎并不能保护机体抵御焦虑症,研究人员并未发现锻炼强度和水平同个体患焦虑症之间的关联。据澳大利亚健康调查数据显示,20%的澳大利亚成年人并不会进行任何有规律的体育锻炼,而且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群每周在锻炼的时间上少于1.5小时,与此同时,大约有100万人患有抑郁症,五分之一的16-85岁人群都会在其一生的某个时间精力心理疾病。

研究者Harvey表示,大部分锻炼所带来的心理健康效益都会在每周锻炼的第一个小时内实现;随着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逐渐成为世界常态,人群中抑郁症发病率逐年上升,相关研究结果表明,甚至是较小的生活方式改变也会给人群带来特殊的心理健康效益。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健康 抑郁症

阻击心理亚健康 90%患者没有意识到患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心理疾病的风险正在世界各地上升,其中,最常见的焦虑、抑郁正困扰着全球约一亿二千万人。在我国,公众的心理健康问题……详细>>

曝林青霞有隐疾秘试舌针治疗超3年 什么是舌针疗法?

61岁影坛巨星林青霞息影21年,在2015年风光复出,以天价参加中国实境秀《偶像来了》,女神风采让话题沸腾。而她13日惊传有隐疾,秘密前……详细>>

牛津大学:广泛交友不仅愉悦身心 且有益健康

据法国《观点报》报道,广泛交友益处良多。长期规律的社交能够增加内啡肽分泌,从而使人体更加健康。据报道,近日,《科学报告》杂志刊载了一项由……详细>>

内心丰富有信仰的人醉酒后更具攻击性

精神世界丰富指的是内心平静、有信仰。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5日报道,但是最近的研究显示,相比那些没有此类信仰的人,这些人在喝醉酒之后更……详细>>

专家:基因编辑治疗精神病可能抹杀天才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两者往往一线之差,专家指出作家、诗人等比常人更容易患有躁郁症。据12月27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基因编辑技术可被用于……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