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强生爽身粉致癌?滑石粉到底会不会致癌?

2017-08-26 11:00:20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一名女性因使用强生公司含有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而罹患癌症。据了解,这款含有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是强生公司的明星产品。埃切韦里亚在向法庭提供的证词录像中证实,自己11岁就开始使用这款爽身粉。当地媒体报道,埃切韦里亚用爽身粉保持下体清洁舒适。2007年被查出患有卵巢癌后,她并未把患癌同使用强生产品联系到一起,仍继续使用爽身粉。

强生爽身粉有什么问题?

不含石棉的强生爽身粉为什么还涉嫌致癌?这与产品中含有的滑石粉有关。滑石粉为含水的硅酸镁,多为白色、无砂性的粉末,其本身并无毒无害。但是其中可能会掺杂有石棉成分,该成分被多个国际权威组织认定为致癌物质。

作为美国这一领域最高监管机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如何看待此类事件?早在数年前,FDA就做过一项有关化妆品中滑石粉的调查。

美国FDA认为,滑石粉作为化妆品中的成分是安全的,并且他们要求化妆品公司在相关产品中将其成分标识出来,从而能够对消费者有足够安全的警示。

然而,FDA也表示,此类化妆品销售到市场上去的时候,的确出现了一些公共安全事件,他们已经对此有所关注,但并未采取任何行动,需要强而有力的数据支撑才能够进行行动。

滑石粉到底会不会致癌?

很多健康保健所目前并没有宣布滑石粉是卵巢癌的一种风险因子,而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2010年则推断表示,基于滑石粉的机体粉末在会阴部位的使用或许会引发癌症。

要提醒广大读者的是,强生爽身粉在美国已经被建议不要使用。当然是否致癌,还有待科学家们进行更多深入研究,来揭示滑石粉引发卵巢癌的有效确切证据。同时研究者们也希望通过后期研究,阐明滑石粉促进卵巢癌发生的分子机制。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 爽身粉 滑石粉

绍兴黄酒异地检测结果不一 古越龙山回应未下架

详细>>

沈阳查获40吨毒豆芽 各部门均称“不归我管”

记者经深入调查后发现,“毒豆芽”在沈阳乃至全国来说,并不是一个“新生事物”,而是一个由来已久的老问题。一个小小的“豆芽”在政府的职能管理……详细>>

散装花生油不可迷信“现榨现卖” 卫生条件触目惊心

广州市质监局和香港食环署市场抽检近日均曝花生油高致癌物超标,不同的是前者是黄曲霉素B1超标,后者是苯并(a)芘超标,其中散装花生油中黄曲……详细>>

经常喝咖啡好不好 关于咖啡你应知道的6件事

咖啡浓郁的香气、醇厚的口感让它拥有一大批死忠粉。最近几年,咖啡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不过,咖啡致癌、对心脏不好、导致失眠等等……各种说法层……详细>>

五种隔夜菜打死也不能吃!

最近,关于“隔夜菜致癌”的说法被炒得沸沸扬扬。那么,这种说法有无道理呢?大连营养学会常务理事王兴国告诉记者,久置确实会让食物中的有毒成分……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