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候选艾滋病疫苗通过早期测试

2017-07-27 15:35:23  来源:生物谷    转载

30多年来,全世界艾滋病专家们始终致力于艾滋病疫苗的研制与开发,就在本周一,研究人员宣布艾滋病疫苗的人体初期试验成功,可以触发免疫反应。

此次试验的参与者共计393名,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卢旺达,乌干达,南非和泰国,研究人员观察到新疫苗可以100%提高接受者的抗体反应。

自80年代起,科学家们就已经达成共识,疫苗是结束艾滋病流行的最佳措施,当时,感染艾滋病的人数有7610人,其中有3500万例感染者已经死亡。仅去年一年,全世界就有180万人新感染。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数据,现如今,感染这种病毒的人数达到3670万,其中,1950万人接受了抗逆转录病毒治疗(ART)。

研究人员表示:“终极控制全球艾滋病毒流行最有效的手段是安全有效的疫苗。但迄今为止,只有四个疫苗概念一直在临床检测中。”

研究小组希望他们的原型会得到批准进入下一个试验阶段,使用普通感冒病毒的疫苗提供有用物质,引起接受者免疫系统产生抗体,疫苗提高蛋白质和抗体水平。在早期的试验中,原型可以预防66%的恒河猴的感染,在人类试验中,研究人员也证明了其安全性,并且可以产生免疫反应。

研究人员补充说:“当然,我们还不知道这种疫苗是否会保护人类,然而,迄今为止这些数据都非常乐观,我们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能够开始第二阶段的人体实验。”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苗 艾滋病

钟南山:甲型H1N1流感新发病例将主要来自学校

国庆长假将至,人们不免旅游、购物、集会。那么,眼下正在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会影响我们到什么程度?昨天,在抗击非典中成名的钟南山院士对……详细>>

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1540例 累计报告13262例

据中国卫生部21日通报,9月19日15时至9月21日15时,中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540例,其中9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详细>>

中国内地现13重症病例 专家称甲流持续高发中

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已累计报告十三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其中已治愈八例,死亡一例。死亡病例系十月六日西藏自治区报告的内地首例甲型H……详细>>

气温突降感冒病人增4成 下雪对防治甲流有利有弊

气温突降感冒病人增四成预防要注意卫生和营养详细>>

香港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特敏福有抗药性个案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二日电 香港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二十二日发现一株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奥司他韦(即特敏福)出现抗药性。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