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香港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特敏福有抗药性个案

2009-10-23 10:07: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二日电 香港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二十二日发现一株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奥司他韦(即特敏福)出现抗药性。

  卫生署发言人说,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就甲型流感病毒对特敏福及扎那米伟的抗药性测试时发现该病毒株。他说,这是香港第四次发现甲型流感病毒对特敏福出现抗药性,也是第三宗本地个案。而测试结果显示,该株病毒对扎那米伟(即乐感清)没有出现抗药性。

  该株病毒是从一名十六岁女子取得的样本分离出来,她于九月十四日出现类似流感征状,并于九月十六日到指定流感诊所求诊。化验显示其呼吸道样本对人类猪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今日的进一步测试结果显示,该株病毒对特敏福含抗药性。该名女子在提供样本前并没有服用特敏福。

  上述女子已经康复。调查结果显示,她的五名家人均没有出现类似流感征状,而她所就读的学校近期亦没有出现流感病类爆发。发言人表示,香港会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这宗个案。

  发言人重申,香港对监察流感药物抗药性有一个紧密的监察系统。港府会与世界卫生组织和海外卫生当局保持紧密联系,密切监察甲型流感病毒出现抗药性的全球发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佩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疆甲流报告病例52例 市民对疫苗不买账

2月10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从新疆卫生厅疾控处了解到,甲型H1N1流感、手足口病等是冬春季节高发的疾病,有的疾病可能再次暴发流行,群众应及……详细>>

山东死者无明显禽类接触史 病例增加和春运无关

20日傍晚6时左右,朱生方(化名)坐在电视机旁边,左手搂着1岁多的孩子,右手将奶瓶送到孩子的嘴里。电视新闻里,正播放着湖南省怀化市一感染……详细>>

广州一养鸡场近3万只鸡因感染禽白血病被扑杀

去年12月28日,广州增城一家养鸡场的鸡只集体染病,全场鸡只被集体扑杀;昨日广州市农业局表示,该养鸡场鸡只所感染的是“禽白血病并发喉气管……详细>>

疾控中心:“十八大”期间将实时监测传染病

昨天,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十八大”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时开展传染病症状监测。针对饮用水、食品等进行监测预警,一旦发生安全事……详细>>

商务旅行与流行性感冒:防护工作刻不容缓

医疗专家建议企业的员工、商务人员和外派人员都应在北半球流感季节高发期间接种疫苗。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