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夏季易发“汉堡病” 10岁以下儿童须谨慎

2017-07-12 14:50:22  来源:中国山东网    转载

被称为“汉堡病”的溶血尿毒综合征近日在韩国引发了热议。它是夏季经常发生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后的并发症。据韩联社7月11日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以2011-2016年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443名患者为对象展开了调查。结果显示该病高发季节为5-8月,0-9岁的儿童占患者总数的51.7%、0-4岁的儿童占溶血尿毒综合征患者的58.3%。

近年来,“汉堡病”不断被人熟知,常见被污染的食物有牛肉、猪肉、鸡肉、羊肉、蔬菜水果等。溶血尿毒综合征是一种临床三联征,表现为微血管病性溶血性贫血血小板减少和急性肾功能衰竭。

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是由肠出血性大肠埃希杆菌引起的肠道传染病。受感染病人在2-10天的潜伏期后出现发热呕血便,腹部绞痛、腹泻等症状,多数病人可在5-7天内康复,但少数病人会并发溶血尿毒综合征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儿童疾病 溶血尿毒综合征 汉堡病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 林碧莹

  • 王国保

  • 张训

  • 余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