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疗法有望让急性肾损伤病人摆脱对透析的依赖

2017-05-05 09:49:32  来源:生物谷    转载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研究人员鉴定出一种新的疗法可能有助逆转病人因患上急性肾损伤而遭受的损害,并且可能在未来消除透析治疗的需要。相关研究结果近期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Nephrology期刊上,论文标题为“Hydrodynamic Isotonic Fluid Delivery Ameliorates Moderate-to-Severe Ischemia-Reperfusion Injury in Rat Kidneys”。

论文通信作者、印第安纳大学内科副教授Robert L。 Bacallao说,急性肾损伤经常在病人接受心脏外科手术或者较长的血管外科手术之后发生。它也能够因创伤导致的失血而发生,因此对军队而言,这是一个常见的问题。

这些研究人员发现就模式大鼠而言,在急性肾损伤发生24小时内将水动力等渗液(hydrodynamic isotonic fluid)运送到它们的左肾静脉中会快速地恢复肾脏中的血液流动,降低促炎性T细胞聚集,改善整个肾脏的功能。

Bacallao说,“我们认为这个过程充分地重建肾脏功能:产生尿液和清除一些导致肾损伤的免疫反应。因此,我们展望一下:你可能潜在地具有一种30分钟就可完成的治疗过程,从而有助消除对透析的需求。”

Bacallao也与这项研究存在私人情感。他的母亲之前在接受三血管心脏外科手术后,患上急性肾损伤,因此不得不开始接受透析。她18个月后死掉了。

Bacallao说,在重症监护病房中,肾功能缺失的病人具有至少50%的基准死亡率。当前的疗法是让这些病人接受透析。透析是是昂贵的和耗时的,显著地影响这些病人的生活质量。

Bacallao说,“透析并不会修复肾脏;它给你提供支持,让你的身体具有修复损伤的机会。但是如果这种修复不能发生,那么你最终不得不终生接受透析。”

Bacallao说,“我们已筹集10万美元资金,并且在一种较大的模式动物中开展了一项成功的概念验证研究。我们接下来的步骤包括以另一种大型动物为研究对象,优化我们的第一代导管,并且制造出一种获得专利保护的设备来可重现性地和安全地开展这个新的治疗过程。”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损伤 新疗法

关节炎日:全世界关节炎患者约有3.55亿人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10月12日为“世界关节炎日”,以提醒人们,对关节炎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目前全世界关节炎患者约有3.55亿人。……详细>>

首款获批CSF1R抑制剂 FDA今日批准第一三共抗癌疗法上市

今日,美国FDA宣布,批准第一三共(Daiichi Sankyo)公司开发的集落刺激因子1受体(CSF1R)抑制剂Turalio (pe……详细>>

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与中国合作研发艾滋病新药

1998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费瑞德·穆拉德今天表示,将与上海汉明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方红美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艾……详细>>

晶状体原位再生 刘奕志教授领衔团队研发先天性白内障新疗法

先天性白内障是典型的儿童致盲性眼病,其发病率为五万分之一,不过由于婴幼儿的眼球仍处于发育阶段,并不适宜植入人工晶体这一常规的白内障疗法。……详细>>

重症哮喘新疗法 支气管热成形术受追捧

支气管哮喘是严重影响人们健康的常见慢性疾病之一。其中,重症哮喘是哮喘治疗中的难题。中日友好医院呼吸内科在国内率先开展了37例支气管热成形……详细>>

  • 李飞

  • 黄红星

  • 黄亚强

  • 毛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