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最好的“长寿药”竟是走路 6个姿势让你受益无穷

2017-04-21 09:18:02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国际卫生组织将行走定义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研究表明,人体的各种解剖结构、生理机能、心肺的形成、人体骨骼、肌肉位置等方面最适合步行。

腰痛倒着走

倒着走可以锻炼平时很少用到的腰部、背部肌肉。如果您是久坐的上班族,那么您最好锻炼方法就是倒着走了。

方法:可以正走和倒走相结合,每天半个小时。

便秘走一字步

走一步会带动胯部扭动,有助于增加腰部力量,刺激肠胃蠕动,能有效防治便秘。

方法:沿着一条直线走(即模特步),向左右两侧扭胯。运动量不用太大,走500米就够了。走一字步时要注意动作幅度不要太大,以免扭伤脚踝。

护肾踮脚走

踮脚走路锻炼,主要是前脚掌内侧、足大拇指起受力,而这块区域是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和足太阴脾经经过的地方,因此,踮脚走有温补肾阳的作用。

方法:每天10分钟左右即可,中间可以走走停停,累了就休息。

提示:踮脚走路是温补肾阳的一种锻炼方法,但是,如果您每次走路都是双脚踮着脚尖走路,则需要及时就医!这种走路姿势与肌肉紧张有关,而当脊柱或大脑受到损伤时,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的好处 走路 长寿药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今日重磅!中国前列腺癌新药,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拜耳诺倍戈®获批!

拜耳今日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口服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诺倍戈®(达罗他胺)用于治疗有高危转移风险的……详细>>

全球首个第三代肺癌靶向药物突破耐药瓶颈 慈善援助项目同步落地

全球和中国首个第三代肺癌靶向药物泰瑞沙在中国获批,并于4月中旬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临床研究显示,与化疗相比,奥希替尼对于经一代EGFR-T……详细>>

广誉远定坤丹荣获“2019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中成药·妇科类第一名”殊荣

2019年10月22日-24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的全球自我保健联盟第十二次亚太地区大会 亚太地区自我药疗产业协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胡中伟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