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没少运动为啥还是易生病?是忽略了这件事

2017-04-12 09:52:32  来源:京华时报    转载

每天都在运动,但身体还是不好,或者不如从前了,这是为什么呢?专家表示,其实,这都是“重运动轻营养”造成的!

缺乏营养,脏器活力下降。好身体三分练七分吃。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器官也在衰老,不断消耗磨损。缺乏均衡的营养只会让身体在运动后的恢复变慢,让运动缺乏力量。

消化能力减弱,身体消耗大于吸收。中老年人的肠胃消化吸收能力在不断下降,缺乏充足的营养,导致身体运动的消耗超过摄入的营养,从内部掏空身体。机体免疫力下降,就容易生病。

供血不足,运动反导致缺血。中老年人容易气血两亏,运动可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但对血液需求量大的内脏,容易相对缺血。时间一长,还会头昏心慌、气短虚汗。充足的营养有助于增强体质、补足气血,配合运动锻炼,才能减少心脑疾病的发生。

中老年人更需保证营养!

保证充足的优质蛋白质退休族膳食结构特点:多量的奶、适量的禽、鱼、瘦肉,少量的蛋、肝等。每周可轮换食用猪肉、牛肉、鱼、虾、鸡肉等肉类。

食物搭配合理饮食要精心调制、烹调,各种食物有粗有细,荤素搭配,饮食柔软易消化吸收。

吃够蔬菜、水果限量蔬菜和水果可提供膳食纤维、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抗氧化成分,能延缓人体衰老。尽量保证每天吃到1斤蔬菜,包括菌类和绿叶菜;每天食用200g的水果。

口味要清淡,注意保护肠胃口味重就会不知不觉中吃下许多盐,就会给心脏、肾脏增加负担,且易引起血压增高。老年人一般每天吃盐应控制在6克为宜。尽量少吃或不吃寒性凉性食物,以免伤及脾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运动 运动 重运动轻营养

[6.12]腹膜透析病人的营养管理与容量控制主题讲座

腹膜透析作为肾衰尿毒症期主要的替代治疗手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患者所接受。腹膜透析病人的营养管理其实也有很多讲究,为帮助更多患者朋友了解腹……详细>>

[9.20]广东省中医院:恶性肿瘤的病因及营养膳食

营养与肿瘤的研究是至今营养学中最活跃的领域,而食物是人体联系外环境最直接、最经常、最大量的物质,也是机体内环境及代谢的物质基础。因此,研……详细>>

[10.13]广东省中医院:炎症性肠病与营养

炎症性肠病患者往往存在营养不良,体重过少,甚至出现恶液质。据统计,56%-75% 的炎症性肠病患者(尤其是克罗恩病)存在体重不足,60%……详细>>

美国“英雄急诊师”感染新冠死亡?除了老年人,还有哪些人易出现新冠病毒重症感染?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迅速蔓延,尤其是美国,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超千万个。有的人只是有轻微症状或无症状,但也有部分患者快速进入重症感染阶段……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 周磊

  • 于丽娜

  • 房付春

  • 黄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