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七招让心脏保持活力

2017-03-30 16:36:33  来源:京华时报    转载

心脏有活力,精神才会好,才能越活与年轻,怎么保持心脏活力呢?专家推荐七个小妙招,来试试吧。

1。 多吃富含欧米伽 -3 的食物能预防心脏病。推荐食物包括三文鱼、沙丁鱼等深海鱼类,以及亚麻籽、杏仁等坚果。

2。 多吃维生素 B6、B12、叶酸。当消化系统将动物蛋白转化为能量时,会产生一种名为同型半胱氨酸的物质。研究发现,体内同型半胱氨酸太多会增加心脑血管硬化和中风的几率。而维生素 B6、B12、叶酸能帮助降低人体中同型半胱氨酸的水平。

3。 每天摄入不超过 2.4 克的盐。营养专家建议,烹饪时可以使用低钠酱油等低盐调料。

4。 认真刷牙,坚持用牙线,以保持牙龈健康。这是因为牙龈发炎,会让口腔细菌进入血液,从而引发动脉血管的炎症,导致动脉壁变厚,增加动脉硬化的风险。

5。 多吃大蒜和洋葱,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除了在食物中加入大蒜外,还可以每天使用 400~600 毫克的大蒜补充剂。

6。 辣椒粉中含有的辣椒素可以促进血液流通,同时降低胆固醇含量。烹饪时可以用辣椒粉来代替部分用盐,一举两得。

7。 玫瑰花泡水喝。众所周知,压力过大会引起高血压。常用玫瑰花泡水喝,能减轻负面情绪,从而为血管减压。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保持活力 心脏病 活力 心脏

男子乘飞机边上坐美女 为保形象憋尿6小时晕倒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一大叔就遇上了现实版的“难过美人关”,差点丢了性命:为了给靠过道坐的美女留下好印象,这位大叔从哈尔滨出差至福州途中,……详细>>

男子观看《战狼2》时猝死 猝死高危人群如何保护自己?

《战狼2》有多刺激?44岁男子观影时猝死!心脏性猝死高危人群如何保护自己?详细>>

河南15岁学生猝死课堂 专家支招如何预防猝死

最近,一则关于河南南阳一名15岁学生猝死课堂的消息备受关注。据报道,11月10日上午,南阳市十三中九年级十二班学生云博,因心脏骤停突然晕……详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外科二区在南院区成功开展首例心脏手术

2017年11月22日,在麻醉科、手术室、和ICU的协助下,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胸外科“逸仙医学临床教授”引进人才、心胸外科主任郑俊……详细>>

一天之内两名马拉松跑友猝死 如何预防心脏性猝死?

马拉松赛季又来了,猝死噩耗也跟着来了。据报道,日前在全国各地有近40多场马拉松鸣枪起跑,在其中两场比赛,有两名跑者先后猝然倒地,心脏骤停……详细>>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