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八旬老奶奶单杠健身玩到飞起!老人运动要适度

2017-03-22 14:34:34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八旬老人在你心里是什么形象,是步伐缓慢还是身手矫健?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前者。但是在陕西西安北郊城市运动公园,有位“双杠奶奶”特别有名,她双杠、仰卧起坐、金鸡独立样样拿手,还能一口气做20多个仰卧撑。常去公园锻炼的市民都笑称她为“双杠上的80后”。

老奶奶虽然今年已经80多岁了,但是一点不影响她锻炼,高高的双杠一下子就攀了上去,仰卧起坐更是说老就来,围观的市民表示,如果老了能像老奶奶这样好的身体就心满意足了。

老人运动要适度

其实运动是老年人增强体质、延年益寿的常用手段。但是小编还是要提醒广大老年朋友,老人的运动要注意量,运动量应以不超过自己能承受最大运动量的60%为宜,如果运动过量甚至搞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则不仅不能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反而会降低机体免疫力,对健康造成损害。

低强度有氧运动是首选

游泳、水里走路非常适合严重骨质疏松的老人。能直接增强背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力量,锻炼下肢及脊柱下部的骨骼,减少骨骼矿物质的流失。老年人平时在家也可以进行散步、跳舞等低强度的有氧运动。

像太极、瑜伽里的某些简单动作能增加关节活动度,有助于身体保持平衡并防止肌肉损伤,且运动中肌肉收缩直接作用于骨骼会不停地刺激骨组织,骨组织就不容易丢失钙质,有助于增加骨密度。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杠健身 锻炼 健身

金希澈宣布左脚踝仍无法正常活动 踝关节骨折康复锻炼方法有哪些?

据报道,韩国团体Super Junior宣布要在11月回归,成员金希澈却在晚间写下长文,表达自己因为11年前的交通事故,导致左脚踝不能正……详细>>

长达26年纵向队列研究发现 锻炼水平较高的白人男性中年时冠状动脉钙化的风险较高

近日,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Mayo Clinic Proceeding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和凯萨医疗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详细>>

夫妻腰疼后模仿动物爬行锻炼 爬行真的能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吗?

长期做重体力劳动、因为工作因素而长时间站着或坐着,反复弯腰和做扭转动作、急性外伤等都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腿疼痛是其典型症状。大部分腰……详细>>

定期锻炼会使得机体收益达到一定平衡 如何有效突破这种平衡?

我们很多人都会经常定期锻炼,而且我们会对相同的锻炼习惯感到非常舒适,那么是否标准的锻炼习惯会让我们在健身收益上达到一种平稳的状态?一旦我……详细>>

现代人宁可花钱“补身” 不愿锻炼换健康

“宁可花20万买燕窝,不愿花20分钟跑步。”专家提醒:健康用钱买不来。 详细>>

  • 吴晓亮

  • 彭力平

  • 王贵清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