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春季预防皮肤过敏吃什么 多吃六大食物

2017-03-10 15:44: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春季是一个皮肤过敏的高发期,因此不少过敏体质的人在刚入春的时候就做好的预防过敏的准备。那么你知道春季预防皮肤过敏的方法吗?

春季预防皮肤过敏常吃六大食物

1、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可以将小肠内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能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2、大枣

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即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因此,过敏者多吃红枣有好处,水煮、生吃都可以。干枣在炖、煮时最好用小刀在红枣表皮画出直纹,这样才可以让枣中的营养成分很好地释放出来,煮时不宜加糖。

3、金针菇

金针菇中含有一种蛋白质,可以抑制哮喘皮肤瘙痒等过敏性疾病,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调节免疫系统。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出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

4、玉米

玉米是著名的抗衰老食物,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其中黄玉米含量相对较高。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能转化为维生素a,经研究证明,维生素a具有抗衰老作用,能够滋润肌肤,使肌肤恢复润泽,以抵抗肌肤干燥引起的肌肤衰老问题。

5、鱼腥

花粉是春季皮肤过敏的原因之一,因此改善这种过敏体质可以试试鱼腥草。鱼腥草清热解毒,红枣养血,慢慢地就能提高红细胞的品质,从而改善过敏体质,调养皮肤。

6、牛奶

牛奶同鸡蛋一样,也是人类重要的营养来源,特别是钙元素。牛奶中富含维生素A,可润泽肌肤多喝牛奶可有助于改善皮肤干燥及暗沉的状况,使皮肤白皙,有光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病 皮肤过敏 春季预防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福利讲座来袭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危害?哪些人容易得这个眼病?应当如何进行防治……详细>>

英取消前列腺癌检查引争议 患上前列腺癌有什么症状?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6日报道,英国国家审查委员会近日决定取消男性前列腺癌的检查。但是他们的这项决定是否正确?我们从两位专家口中得到了……详细>>

妻子患癌去世丈夫送她去人体冷冻 什么方法能降低患癌几率

虽然人体低温保存技术依旧备受外界质疑,但对72岁的山东泰安市民刘爱慧的家人们而言,这早已超离了医学层面的遗体捐献,更是一份希望。详细>>

关节炎患者10人中必有1个 关节炎会有什么特征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关节炎患者有3.55亿人,相关卫生组织将关节炎列为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在中国,截至2015年统计,中国大陆的……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