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关节炎患者10人中必有1个 关节炎会有什么特征

2016-10-13 14:44:25      家庭医生在线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关节炎患者有3.55亿人,相关卫生组织将关节炎列为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在中国,截至2015年统计,中国大陆的关节炎患者有1.2亿人,发病率约为13%,平均每10个人就有1人患病,患病人数不断增加,而且年轻人发病率逐渐升高。下面我们看看,有关关节炎的危害性。

疼痛

是关节炎最主要的表现。

肿胀

肿胀是关节炎症的常见表现,与关节疼痛的程度不一定相关。

功能障碍

关节疼痛以及炎症会导致关节周围的组织出现水肿,从而导致关节的活动受到限制。慢性关节患者因为长期关节活动都到限制,会有可能导致永久性的关节功能丧失。

体征

不同类型的关节炎体征也不同,可出现红斑、畸形、软组织肿胀、关节红肿、渗液、骨性肿胀、骨擦音、压痛、肌萎缩肌无力、关节活动范围受限及神经根受压等体征。

关节炎如何预防

 改变不合理的生活习惯:避免背、扛重物。避免长时间站立及行走,中间应该有间隙时间坐着休息。大便时尽量坐马桶、少下蹲。

减轻体重:肥胖人群患骨关节炎比其他人明显增多。减轻体重以减轻关节的压力和磨损,可以有效地预防骨关节炎的发生。

避免关节受伤:注意运动场地及运动器械的安全,避免受伤。运动之前先热身,运动量由小逐渐加大,切忌开始就参加重负荷的运动。大量运动后及时放松。老年人行走时要避免跌倒。

改变不合理的运动方式:太极拳等半蹲或下蹲运动对下肢关节压力很大,应尽量避免。爬山爬楼等对下肢关节压力加大,应尽量避免。随着年龄在增长,应该逐步调整运动方式,以游泳、骑车和散步为主,减少大运动量的运动方式。

正确处理关节损伤:很多关节炎是由于关节内其他结构损伤后造成的,如膝关节半月板损伤等。早期正确处理半月板的损伤可以有效预防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发生。

关节疼痛应及时诊治:关节疼痛是关节给人体发出的警报,表示应该引起重视。关节痛患者应及时就医,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如何预防 关节炎特征 关节炎

妻子患癌去世丈夫送她去人体冷冻 什么方法能降低患癌几率

虽然人体低温保存技术依旧备受外界质疑,但对72岁的山东泰安市民刘爱慧的家人们而言,这早已超离了医学层面的遗体捐献,更是一份希望。详细>>

在校大学生患动脉瘤破裂捐献器官 什么方法可预防动脉瘤破裂

据了解,徐亮是安徽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不久前才刚刚过完21周岁生日。他在高中时曾被诊断患有颅内脑动脉瘤,几年来,徐亮和家人都顶着巨大的心……详细>>

女子胡吃海喝胖到544斤 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肥胖症

一位美国女子悲痛的详细讲述了她的强迫性进食是如何让她的体重失控,以致于她已经病态肥胖,胃部严重下垂,肚上赘肉都快贴地板了。详细>>

男子做按摩时突然脑出血死亡 什么方法可预防脑出血

去年10月19日,博白男子林某工作结束后,和朋友去到南宁市良庆区一家按摩店接受推油按摩服务。没想到这一次按摩,竟然把自己的命都给搭了进去……详细>>

用它洗头不出油还能减少脱发 什么方法预防脱发

很多人脱发是因为皮脂溢出太多。野菊花可以清热解毒,普洱具有去湿热、解油腻、通经络的功效,这两种材料放在一起泡水,用来敷头,可以有效缓解脂……详细>>

  • 庞瑞明

  • 彭力平

  • 易伟宏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