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取消前列腺癌检查引争议 患上前列腺癌有什么症状?

2016-01-27 10:19:49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6日报道,英国国家审查委员会近日决定取消男性前列腺癌的检查。但是他们的这项决定是否正确?从两位专家口中得到了不同的观点。

不同意:泌尿咨询专家马克•拉尼亚多(Marc Laniado)

韦克斯汉姆公园医院的泌尿咨询专家马克•拉尼亚多(Marc Laniado)称:“谁知道每年10万个死于前列腺癌的男性中有多少原本能够通过国家检查计划而获救?”

治疗癌症的关键是早发现早治疗。我们现有的许多乳腺普查、肠胃筛查、宫颈检查都能非常有效地作出诊断,防止相关症状产生。但是如果你不幸患上前列腺癌,情况就大不相同。

同意:全科医生大卫•朱厄尔

布里斯托尔著名的全科医生,前大学讲师大卫•朱厄尔对男性健康一直颇有研究,他说:“我今年65岁,从来没有做过PSA检查,即使狂热的支持者们认为这一检查对癌症诊断至关重要。”

只要我没有前列腺癌的相关症状,我就不会去做检查。我不认为我们应该为此开展全国普查,这不是盲目的自负,因为作为一名全科医生我专注于研究男性健康, 我只是不相信那些支持普查的数据。

前列腺癌有什么症状?

1、有前列腺增生病史,近来明显感到排尿费力、尿流不畅。

2、夜尿次数增加。

3、性生活时出现射精不适,或射出血性精液。

4、排尿时尿道部位有刺痛感。

5、下腹部或会阴肛门部位出现不明原因的坠胀不适感。

6、出现不明原因的食欲不振、发热、消瘦、乏力贫血等症状。

如何预防前列腺癌?

1、多吃十字花科蔬菜

豌豆、西兰花和花椰菜都是是十字花科蔬菜中的代表性蔬菜,研究发现那些多吃十字花科蔬菜的男性,较不可能得前列腺癌;

2、多食用豆类食品

研究人员指出,在食用豆类食品较多的亚洲地区,前列腺癌和肠癌的发病率要远远低于欧洲和美国。那些日常饮食中经常包含豆类食品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要比不常吃豆类食品的男性低26%。

3、多吃番茄、胡萝卜和西瓜

番茄和西瓜含有大量番茄红素,有报道认为可将前列腺癌的发病率降低32%。一片一英寸长的西瓜含有的番茄红素等于四个番茄。胡萝卜里大量β胡萝卜素它可帮助你的身体吸收番茄里的番茄红素。

4、多吃含维生素C 高的水果,比如橘子等。

研究发现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饮食会使患前列腺癌的几率降低23%。

5、每天喝绿茶

美国科学家们最新发现,绿茶中含有一种高效的生物活性物质“茶多酚”, 它不仅可以阻止癌细胞的增殖,而且能抑制癌细胞旁边的血管生长,能大大降低前列腺癌的扩散速度。这一研究成果曾发表在2004年12月份的国际权威生物学期刊———《癌症研究》上。除了发现绿茶可以抑制前列腺癌的扩散外,近年来,国内外相关科学家经多次研究后发现,绿茶对多种癌症均有一定预防及治疗作用。

6、多吃鱼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进行的一次长达30年的跟踪调查显示,经常吃鱼的人不容易患前列腺癌。该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1967年到1997年里对瑞典6000名男子进行了长达30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从不吃鱼的人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比经常吃鱼的人要大两到三倍。研究人员经初步分析认为,鱼体内含有的一种特殊物质有预防前列腺癌的功效。

7、适当补充硒

一块鸡胸肉就足以提供给你一日所需的硒。一份资料显示,连续41年补充摄入足量硒的男性死于前列腺癌的可能性要低63%。 全麦玉米饼含有硒和大量纤维。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含有充分可溶性纤维素的食物可降低体内的PSA水平。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症 前列腺癌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黑龙江新增8例本土病例,已有289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医护人员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医护人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因为医院是人流量大且是病人高度集中的场所,不管是有症状的还是无症状的都夹杂在其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必须……详细>>

10.2万名老年人做脑健康体检 如何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据报道,今年,北京预计将为10.2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脑健康体检,筛查痴呆风险。老年痴呆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逐年增高,对于……详细>>

老人摔倒成伤害死亡首因 10个方法有效预防老人跌倒

据报道,跌倒成为我国65岁以上老人年伤害死亡的首位死因,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老人跌倒?详细>>

大学生连续熬夜突发脑出血 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9岁的大二学生小陈(化名)终于康复出院了,他在连续熬夜准备期末考试后出现剧烈头痛和剧烈呕吐被送到医院抢救,检查中发现病因是先天脑血管畸……详细>>

  • 陈德宁

  • 毕焕洲

  • 袁少英

  • 吴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