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政策解读 > 正文

辽宁今年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2017-03-07 10:23:00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在日前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全省‘四个着力’推进情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9月底前,该省公立医院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同步推进管理体制、医疗服务价格、人事薪酬等深层次改革。

据介绍,该省县级公立医院以及鞍山、本溪、锦州和盘锦4个国家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市已全部取消药品加成。第一批试点城市鞍山市基层门诊量同比增长10%,本溪市公立医院呈现药占比下降、床位使用率上升等“五降两升”效果。今年,辽宁省公立医院改革除取消药品加成外,重点提高诊疗、手术、康复、护理、中医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项目价格。力争到今年年底试点城市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降到30%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

同时,辽宁将推进管理体制、人事薪酬等深层次改革。推进公立医院药品采购“两票制”。加快推进以按病种付费为主、多种付费方式相结合的复合型支付方式改革。逐步健全公立医院医疗费用控制监测和考核机制,今年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幅度力争降到10%以下。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医联体为抓手,在14个市全面推开分级诊疗工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品 保健 健康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全面二孩后医院检出唐氏儿月增4倍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唐氏综合征日”。21日上午,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举行了唐氏综合征防治的健康教育宣教活动。省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主……详细>>

2010第八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开幕

2010年第八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开幕式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由广东电视台主持人主持,参加开幕典礼的嘉宾来自美国、香港、……详细>>

精神疾患心理健康需要全社会大力关注 如何护理精神病患者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18日表示,精神疾患心理健康需要全社会大力关注,现在生活节奏快,人们压力大需要疏导,但专业人员、机构数量……详细>>

全国31省份月最低工资排名出炉!揭示收入补贴与健康的关系

人社部今日更新了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2190元,为全国最高,四川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500元,曾有研究……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