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全国31省份月最低工资排名出炉!揭示收入补贴与健康的关系

2016-12-14 09:40:02      家庭医生在线

人社部今日更新了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已有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山东、海南、重庆等9个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2190元,为全国最高,四川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500元。全国31省份月最低工资排名出炉!

全国31省份月最低工资排名出炉


研究揭示收入补贴与健康的关系

此前曾有报道称,刊登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研究发现,补贴老年居民的家庭收入与健康与福利的改善有关联。

对于贫困的老年人而言,收入补贴对幸福感和健康的影响尚不确定,原因是,目前世界范围内,针对收入增加对老年群体的影响的实验几乎没有。研究人员表示,在墨西哥尤卡坦州发现了有力证据,证明收入补贴在短期内对中低收入条件下贫困年长者有明显的健康影响。

美国南加州大学solprice公共政策学院的emmaaguila及其同事检验了在墨西哥等老年人口迅速增长而资源没有迅速增长的中低收入国家中,老年人收入补贴的可行性与可能的健康收益。作者比较了尤卡坦州两个城市的70岁居民:莫图尔居民没有额外收入,而巴利阿多里德居民每月获得了相当于67美元的额外收入,这比平均家庭收入增加了44%。

在补贴开始前与6个月之后,这两个城市的居民都完成了一项调查和一系列的测试,研究人员测量了诸如肺功能、抓握力、记忆与平衡等健康相关指标。与在莫图尔的受试者相比,在巴利阿多里德的受试者表现出了肺功能和记忆的显著改善。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受试者把这笔额外的钱的相当一部分用在了看医生、购买药品和食品上。

该研究结论显示,为全世界快速增长的老年人口补贴收入的项目是可行的,而且可能带来可测量的收益。研究人员表示,将在世界范围内进行进一步研究,以便验证相关结论。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收入与健康 月薪排名 全国工资排名

首站广州!国际权威期刊《自然》携手广州妇儿中心 举办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2日至24日2018自然学术会议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30多位妇产科、生殖医学和儿科的国际顶尖专家出席盛会并发表主……详细>>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四川67岁老人脑出血去世 捐献器官将让5人重获新生

四川绵阳67岁的康纪会老人因突发脑出血不幸离世,老人的三个子女捐出了母亲的肝肾和眼角膜,将让5名陌生人重获新生。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腰椎间盘突出症居家护理讲座

主讲人: 张红 护理师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