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王国强:《中医药法》配套文件争取7月1日前出台

2017-03-05 07:45:38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说到。“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说到。

拥有良好机遇的同时,王国强也指出了目前中医药发展面临的难题。

中医药人才培养是瓶颈,也是一个制约中医药发展的问题。一直以来国家相关部门都非常重视人才培养,采取了一些有效措施。

一方面是高职称人才的培养,例如国医大师评选工作,每届评选都会选出30位中医街领军人才、国医大师,这是中医人才培养重要的途径。

另一方面,建立国医大师工作室,配以研究生,利用“带徒”的方法有取得了一定成效。

此外,还要看到基层中医药人才的缺乏。各省针对这一情况在基层医生中举行了中医药技术的培训,效果良好。

王国强表示,去年是中医药高等教育60周年,评选了60名中医药高等教育名师,举行了改革发展座谈会等。为此,要不断总结60年的成功经验,更好适应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的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下称《中医药法》)自去年年底发布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在谈到《中医药法》今后将如何贯彻落实时,王国强表示,《中医药法》能够在去年年底顺利颁布,这是中医药界乃至中华民族的大事,国粹、国医有了法的保障。

今后将抓好面向社会和民众的普法宣传,对民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释法和解读;抓好工作人员培训,做好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抓好配套文件的制定,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王国强指出,与《中医药法》相配套的文件正在抓紧调查研究,争取7月1日前出台。还有部分法规与《中医药法》有不相适应的地方,也要进行磨合,把工作落实好。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 中医药发展 中医药法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女大学生云南遇害案嫌犯父亲为南京司法局干部?谈恋爱过程中女孩如何保护自己?

人们常说恋爱中的女性是最幸福的,但智商却为零,往往受伤的也是女性。本来女性是感性动物,再加上受到电视剧的影响,会过度追求爱情和付出感情。……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42例 其中本土病例33例?春节将至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肆虐,戴口罩已成为全球人类生活的重要一部分,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不过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详细>>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