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2020-06-11 09:09:24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健康,甚至会走上自杀道路,那在学校该如何减轻压力呢。

近日一大二学生因为考试作弊被发现而从学校坠楼身亡。该学生下午课程补考中作弊,被监考老师发现后没收试卷,学生离开考场不久后坠楼身亡,这让我们唏嘘不止。其实学生的压力比我们想象的还要重,因此要学会减轻压力,

在学校如何减轻压力?

1、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给自己充足的时间来学习,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只要掌握良好的时间管理技巧,就能节省学习上的压力,可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2、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给自己创造舒适的学习环境能减轻压力,同时也能集中注意力。不妨通过芳香疗法来缓解压力,如听一听古典音乐或用薄荷精油等来唤醒大脑。

3、了解自己的学习风格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知道自己是视觉还是动觉学习者。可围绕自己的特定学习风格制定合适的学习时间,这样更容易走向成功。

4、保持乐观

经过研究发现,越乐观的人,越容易摆脱失败,越能获得成功。由于部分乐观是天生的,但乐观也可以是一种可以实践的状态。不妨培养自己乐观的特质,这样能在学习和未来职业生涯中做得更加优秀和更加完美。

5、保证有充足睡眠

经过研究发现,长期睡眠不足的人,在记忆力和学习方面易遭遇到麻烦,在多个领域表现比较差。睡眠不足时也可能对压力更具有反应性,所以需保证有充足睡眠。

6、使用压力管理技术

长期处于高压力状态下会削弱人们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定期的压力管理练习能降低整体压力水平,同时也能提升自信心,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温馨提示

学习固然重要,但并不能确定未来。在平时学习中可以多了解并且练习特定的学习技巧,这样在学习方面变得更加游刃有余。另外要把自己最近要做的事组织起来,有组织的学习能让学生高枕无忧,因为他们知道一切都在哪里,记住考试时间,能清除混乱带来的精神混乱。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的方法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 补考作弊

天津新增1例本土病例,发病前14天无外出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如何做好居家隔离?

最近几天北京新发地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截止目前,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已经百余人。在这特殊时期凡是有密切接触者的人都要做好隔离工作……详细>>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42例 其中本土病例33例?春节将至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肆虐,戴口罩已成为全球人类生活的重要一部分,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不过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详细>>

精气神十足!白发奶奶步履蹒跚玩丢手绢?老年人如何保养身体?

只要年龄超过65周岁以上就被判定为老年人,现在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老年人的器官组织形态和功能发生退行性变化,脏腑气血生理机能也逐渐衰退且……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