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轻断食法可缓老化延寿命 助胰脏再生

2017-02-28 11:54:3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胰脏是人体重要分泌的腺体,是消化器官,位于肝与胃后面。由于胰脏位置隐密,若生病,除不易察觉外也难根治,被称为“器官中的隐士”。但美国研究人员表示,通过一种轻断食法,能使身体重新启动,帮助胰脏再生。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26日报道,此前有研究人员发现,每月只要连续5天吃进热量少约1/3或一半的食物,3个月后就能提高免疫力,同时降低体脂肪及老化的生物指标,进入冻龄模式,延长寿命。

现在,美国研究人员在动物实验中让老鼠接受“断食饮食”。情况类似于一般人花5天摄取低卡、低蛋白质、低碳水化合物但高不饱和脂肪的饮食方式,或类似于全素者每天摄取约800到1000卡路里的饮食方式。但剩余的25天能吃想吃的食物。结果研究竟发现,这种“模拟断食特殊饮食法”(Fasting Mimicking Diet),又称仿斋戒节食法,不仅能使负责控制血糖高低的胰脏功能恢复,也逆转了糖尿病症状。这项发现令人振奋,因为这可能成为糖尿病的治疗新法。

该研究结果发表于科学期刊“细胞”」Cell)。但专家提醒,另类饮食法依旧不能通用于所有民众,建议民众需征询医生后再进行。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脏再生 轻断食法

美科学家:永葆青春在未来或可成为现实

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7月26日消息,科学家称,在人的机体内发现了一些可使人“重返年轻”的特殊基因。来自纽约布法罗大学的专……详细>>

苹果又放新技能,Apple Watch或可打断噩梦?总做噩梦如何缓解?

相信大部分人都做过噩梦,也就是说睡觉时会引起恐惧的梦,一般白天过度紧张,会使得人们夜间大脑依然保持活跃,因此会做噩梦,这样会降低睡眠质量……详细>>

28岁小伙打一个喷嚏打断肋 喷嚏还可致流产

元宵节,老家江苏的小李只能在医院的病床里度过。虽然打喷嚏打断肋骨这种事,说出来有点搞笑,不过小李倒没觉得有什么。他还有点羞涩地说起了他的……详细>>

判断女性是否气血不足 看4个地方就可以

气血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讲,气血不足更会影响到生活,带来不少毛病,那么如何判断女性是否气血不足呢?中医推荐了解4个地……详细>>

年轻人警惕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390万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典型的主要侵犯关节的慢性炎症疾病。目前中国内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近390万,发病率约为0.3%,男性患者多于女性,且高峰……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