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防控H7N9禽流感 湖南建立联防联控制度

2017-02-09 09:37:26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记者8日从湖南省卫计委获悉,截至2月7日,湖南省2017年累计通报20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死亡5例。目前,湖南省加大防控力度,落实源头管控措施,合力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途径,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

据湖南省疾控中心介绍,近期湖南省报告H7N9病例数较往年同期明显增加,目前H7N9疫情仍呈散发态势,疫情分布范围广,除了湘西自治州、张家界、怀化、常德、永州5个市州,其他市州均有疫情报告。

据了解,湖南省卫生、畜牧部门加强活禽市场外环境监测,联合开展疫情排查、传染源追溯等工作;农业部门加强入境活禽检疫监管,开展外省家禽调入情况摸底排查,禁止疫情高发省份的活禽进入湖南省市场;工商部门加强对活禽市场监管,督促落实“一天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常态预防措施,对涉及人和动物感染H7N9病毒的活禽市场坚决实施消毒、休市、关闭等举措。长沙、岳阳等地的部分活禽交易市场已经临时休市,一旦发现活禽感染H7N9流感病毒,将立即对市场家禽进行捕杀。

据湖南省卫计委介绍,近期,湖南省卫计委组织专家制订了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基层医疗机构接诊转诊流程图,规范了患者的接诊、转诊和报告流程,最大限度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发生。目前,湖南省有18家定点医院和省、市禽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正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全力救治人感染H7N9流感患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7N9 禽流感疫情 湖南

我国实现72小时内查明突发传染病原:三位一体构筑传染病“防疫大堤”

多年前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让人们对突发性传染病有了“切肤之感”,也正是从这一标志性事件起,我国的传染病防治和应急体系不断完善。详细>>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钟南山谈当前疫情:新冠病毒溯源尚未完成?在这特殊时期如何从容面对流感病毒?

每年冬季都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结束,在这特殊时期若出现流感简直是雪上加霜,因此易感人群要做好防范工作。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北京现第二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托幼机构全面布防

5月14日,北京市卫生局通过健康播报向公众披露,5月3日-9日,该市报告手足口病1603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了78.11%,并再度出现1……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