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太空生活可使人变年轻?NASA报告揭秘

2017-02-04 10:33:01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3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报告指出,太空生活可以让宇航员变得更年轻。

NASA的科学家们作出实验报告,该报告对比了在国际空间站生活了一年多的斯科特·凯利,和他在地球类似条件下生活了同样时间的弟弟马克·凯利的健康状况。

据NASA代表称,在太空上生活的斯科特·凯利的端粒开始变长,这与食物摄取量减少和在空间站上的体力活动增加有关。当他回到地球上时,端粒又开始缩减。

端粒是染色体的终端,保护染色体不受损害。在一个人的生命过程中,它们会逐渐缩短,细胞也会老化。然而,在太空上,出于某种目前还不清楚的原因,细胞衰老过程会完全停止,甚至还有逆转的现象。

NASA方面称,斯科特·凯利和马克·凯利是同卵双胞胎,他们都是宇航员。在拿到他们的血液和身体其他组织样本后,NASA的医生进行了比较,并确定,除了太空生活引起的端粒加长现象,还有其他一些有趣的变化。比如,在太空中会长寿,正如科学家们之前所怀疑的,这会使骨骼的形成变慢,还会使记忆力的速度和准确性下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 变年轻 太空生活

躺着舒服 躺错伤身 老躺着可不是一件好事情

“好吃不过饺子,舒服不过躺着。”从这句俗语中不难看出,中国人把“躺着”当成一种享受。在医学专家看来,躺着的确能放松身心,但躺不对反而会危……详细>>

足底按摩手法不当可引发筋膜炎

“一觉醒来,忽然发现走路时足底会有阵阵刺痛。 ”近日,家住浦东新区的单先生患了怪毛病,左脚足底没有伤口,也没有明显红肿,但就是用力时刺……详细>>

2016中国快餐产业大会:用好大数据变革管理模式 创新产品引导健康需求

近日,中国烹饪协会举行“2016(第20届)中国快餐产业大会”,来自国内外约300家快餐企业的代表汇聚一堂,共论产业发展、分享成功经验。……详细>>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不良习惯可导致儿童肾病 专家建议每年做尿检

儿童肾脏病患者增长趋势明显,但因隐匿发病、早期症状不明显,常常被家长忽视。专家建议,小孩最好每年做一次尿检,既简单方便,又可以早发现早治……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