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如何才能吃不胖? 4招教你狂吃不胖

2017-01-29 09:49:09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是新年的第二天,我们吃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很多贪吃的美眉往往经不住诱惑,大吃大喝,这就导致身材发福,那么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呢?春节期间如何健康吃饭?如何吃饭不发胖?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推荐10个饮食妙招,让你越吃越瘦,赶快跟着小编一起学一下如何健康饮食吧。

1、少油

春节期间,饭桌上必定少不了大鱼大肉,各种油腻的食物。但是,不想节后变成大胖子的你,可千万要谨慎下筷子了。油腻食物吃多,身体内必定会积累不少脂肪。所以,过年期间也可以提醒一下家人,做菜的时候控制好油量。

2、少盐

终于快到了一年可以撒欢大吃大喝的时候,不少人都松开裤腰带准备开怀大吃了吧?但不得不提的是,除了要控制油量外,食盐的使用量也要特别控制。尤其是过年期间要少吃腊肉,腊肠等含盐量超高的食物。含盐量摄入过多不仅容易导致高血压等疾病,更不利于瘦身。

3、多吃水果蔬菜

水果和蔬菜不仅营养丰富,还都是有利于减肥瘦身的食物。春节期间油腻的食物占多,多吃水果蔬菜可以帮助清理肠道,促进消化,有很好的减肥解油腻的作用。

4、肉类多吃鱼

餐桌上,肉类食物主推鱼肉。鱼肉含有丰富的营养,味道鲜美。而且鱼肉脂肪含量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有效的加强新陈代谢,促进脂肪的燃烧,经常吃鱼能够帮助减肥。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吃不胖 春节期间

你的饮食规律吗?听听中国粮油学会贾健斌怎么说

人人都知道膳食均衡的重要性,不过你知道吗?规律饮食也同样重要,想知道如何正确地吃?看看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秘书长贾健斌怎么说。详细>>

都是“健康饮食”为何加速衰老

“早吃姜赛参汤”“一日食三枣,终生不显老”“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少盐多醋常吃苦”……这样的健康口诀人们耳熟能详。但是,一日三餐,却……详细>>

英政府顾问建议奖励健康饮食定期锻炼青少年

详细>>

小伙“过午不食”致胃粘膜充血糜烂 健康饮食该这么做!

近日,有媒体报道,杭州29岁的小伙子5年“过午不食”,结果胃粘膜广泛充血糜烂,长了两个直径大于2厘米的溃疡,还有出血和咖啡色血痂。详细>>

福原爱做美食称希望宝宝能多吃饭长高高 想要宝宝长高个要做好这几件事

日本乒乓球女星福原爱,因长相甜美性格开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自从她嫁给中国人成为“中国媳妇”,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注,日前,福原爱在微博上晒……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