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口臭影响心情 常吃5种食物赶走口臭

2017-01-09 15:39:0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口臭吃什么好呢?很多人都不把口臭当回事,因此导致严重的口腔疾病发作之后才后悔莫及。其实口臭的治疗十分的简单,一些常见的食物就是口臭的主要克星。

生活中有很多的口臭患者,它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社交,影响肠胃的健康。那么口臭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介绍几种口臭的克星。

口臭的4大危害

1、影响自身心情

清新的口气对人体下丘脑垂体的分泌功能具有实实在在的影响,对于神经系统亦有直接影响。实验表明,清新的口气不但能够令人感觉愉快,增强自信,甚至能增强人的判断能力。当一天的工作和生活的是从不清新的口气开始的,很难想象这个人在这一天会得到一个满意、高效的回报。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咀嚼口香糖等香口食物的原因。只是这些方法都有一个共同的缺陷:只能当时缓解口臭,而无法针对病因进行根治。

2、肠胃疾病

在临床中,我们发现绝大多数口臭患者都有肠胃疾病,虽然至今还没有明确的研究完全了解肠胃疾病与口臭的深层原因,但是口臭与肠胃疾病的有密切关系。

3、影响社会交往

一份第三方数据显示,口臭患者心目中,口臭带来的心理问题属于最严重的危害。现代社会中人与人的交往越来越成为一种必须的生存手段,人在社会上所能取得的成绩往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与人交往的能力的高低。但是口臭则严重妨碍了人与人的交往:应聘遭拒、同事不接近、邻居不喜欢、上司不赏识、下属敢怒而不敢言、爱人“保持距离”、孩子“直言不讳”、社交场合冷遇、家庭生活隔阂。

4、影响自身食欲

虽然有的人对自身的口臭并不十分敏感,其实在无意识之中,已经影响到他的食欲与味腺功能。

口臭吃什么食物好

1、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2、金橘

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3、柚子

除酒后异味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4、绿茶

其间的茶素能杀死引发口臭的细菌。除了喝茶水,也能够经过咀嚼茶叶来防止。

5、芹菜

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东西嚼得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用来沏茶喝。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口臭 口臭治疗 口臭

郑重场合这四种食物会给你带来尴尬 推荐三个小妙招助你缓解

口臭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件事情,这主要是与进食了某些特殊的食物有关。那么,如果有正式的场合需要出席,如何避免尴尬?这几种食物最好不要……详细>>

80% 的口臭来自口腔 看看这些问题你有没有

什么是口臭?详细>>

日媒揭露口臭的罪魁祸首 教你如何保持口气清新

健康新闻综合,口臭虽然肉眼看不见,但照照镜子你会发现其诱因之一——舌苔。既然肉眼看不见,那么如何预防并改善口臭呢?日本Skin care……详细>>

除口臭不能靠刷牙 发现并根治背后病灶才是根本

46岁的志豪长期受口臭困扰,也因这问题,使他的人际关系大受影响。虽然试过很多偏方,也花钱吃中药仍不见成效。后来,在家人劝说下,他勉强到牙……详细>>

口苦口臭都是病?如何去除嘴里怪味

口苦口臭都有可能是病,教你如何去除嘴里怪味。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