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郑重场合这四种食物会给你带来尴尬 推荐三个小妙招助你缓解

2018-07-28 01:41:55      

口臭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件事情,这主要是与进食了某些特殊的食物有关。那么,如果有正式的场合需要出席,如何避免尴尬?这几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1、薄荷糖

是不是第一样食物就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薄荷糖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清新口气,消除口臭。可是实际上薄荷糖已经不单单是一种拔苗助长,甚至可以称之为是饮鸩止渴的食物。薄荷糖中含有大量的薄荷醇,这些物质具有清新的味道,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改善口气问题。可是一旦这些薄荷醇从口中消失之后,口中的臭味就会迅速的反弹,并且还有加重的趋势。绝大多数薄荷糖为了调和口感,里面会添加大量的糖分。这些糖分是口腔细菌的能量源,会释放出大量的硫化物,这就会加重口臭的现象。

2、干果

干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不溶性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很容易就会停留在牙缝中间,尤其是很多干果的碎屑会进入到牙缝里。我们在吃干果的时候,有时候为了省事,就会用牙齿将它们咬开。在咬开的过程中,就会对牙齿产生作用力,可能会导致很多干果强行的挤塞到牙缝中间。干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糖分,还有一些优质蛋白质。这些都是细菌滋生的能量库,会导致我们出现口臭的现象。

3、酒精

很多人在喝酒之后都会觉得口渴,这是由于酒精具有利尿的作用。如果饮酒过多,可能会导致我们身体出现缺水的现象。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口干,如果我们口中过于干燥,就会缺少唾液。唾液有杀菌的作用,可以有效清除口腔中很大一部分细菌。如果口腔中的唾液不足,就会给这些细菌更好的生存环境,加重口臭的现象。一定要注意多喝水,或是多刷几次牙。

4、肉类

肉类中富含的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这些蛋白质在被身体消化吸收之后,会产生一种带有氮元素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中可能会含有氨的成分,氨具有很强烈的臭味。这些味道会从口腔中排出体外,也就导致我们出现口臭的现象。

如果口中有异味,有什么办法尽快解决呢?

1、选择正确的刷牙方法。一般口臭是由于一些牙科的疾病所导致,也有可能是吃了一些刺激性物质或者是不注重个人的口腔卫生而引起,所以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刷牙方法,而一般选择竖刷法比较好,可以清洁牙齿并且不损伤牙体组织。

2、积极治疗口腔疾病。如果自己的口臭是由于口腔疾病或者是非口腔疾病所导致,这个时候一定要积极治疗,因为口腔上的疾病很有可能是细菌感染所导致,非常有可能导致脓毒血症和菌血症的发生,所以在早期的时候就积极治疗口腔疾病,不仅可以预防口臭这样令人尴尬的事情,还能预防后期的并发症。

3、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虽然大蒜对于人体有很大的帮助,但如果身体有口臭,就应该试着避免吃大蒜这类刺激性的食物,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对于维持口腔卫生以及避免口臭有非常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解决办法 口臭原因 口臭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自来水遭致命微型变形虫入侵 官方紧急发警告?是什么导致的饮用水污染?

有时会发现水龙头中流出的水呈现红色或黄色,甚至会闻到消毒剂味道,其实在自来水中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有害气体。家庭所用水经过自来水厂处理后,……详细>>

热水器突然爆炸 17个月男童95%烧伤?怎么安全选购和用电热水器?

热水器是家中常用的电器,尤其是夏季使用频率高。但电热水器背后隐藏着安全隐患,关于使用电热水器触电死亡的新闻层出不穷,实在让人们惋惜。同时……详细>>

个高体胖男性前列腺癌风险高?哪些人易患前列腺癌

根据新研究,男性个子高,体重沉,或两者均有的患侵袭性前列腺癌风险更大。新的研究表明,较高的男性和肥胖者具有更具侵袭性的前列腺癌的风险较高……详细>>

两岁男孩肚子疼2个月检查却是肿瘤 儿童肿瘤的发病原因

两岁男孩肚子疼2个月检查却是肿瘤,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肿瘤疾病,引起孩子肿瘤的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环境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不良的饮食习……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