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媒揭露口臭的罪魁祸首 教你如何保持口气清新

2014-12-25 10:16:44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新闻综合,口臭虽然肉眼看不见,但照照镜子你会发现其诱因之一——舌苔。既然肉眼看不见,那么如何预防并改善口臭呢?日本Skin care新闻网12月24日刊文为大家介绍了舌苔的护理方法,教大家保持口气清新。

舌苔护理的效果:能够清除口中食物残渣及坏死的细胞组织,而且有助于预防口腔内细菌的繁殖和生长。通过调整系状乳头的长短,可以改善腹部消化器官的功能。此外,刺激唾液腺能够促进唾液分泌,预防口腔内细菌繁殖。为此,可以保持口腔内部清新。

磨舍口腔护理

需要准备的东西:口腔内用保湿凝胶,海绵刷,舌部专用刷,纱布等柔软材质的东西。

护理方法:

1。使舌部保湿。

2。充分使用保湿凝胶,在舌部放置10到20秒左右,浸泡舌苔。

3。舌苔变软后,用刷子按照“舌尖”,“舌中”,“舌根”顺序,依次清理舌苔,每个部位各5次。

注意事项:舌部表面很敏感容易受伤。一旦受伤,有可能感染细菌。因此,在舌苔护理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不要用力过大,不要次数太多。

不要使用添加研磨剂的物品。

有时可能诱发呕吐,所以不要一味的伸入往口腔深处。

早晨起床后,1日1次,每次限于5分钟以内。

舌苔不厚时,不要硬性进行护理。

预防舌苔措施:

舌苔过厚的原因主要有疲劳,新陈代谢缓慢,消化不良,营养失调,吸烟过多等,因此改善此类问题也刻不容缓。但日常口腔护理也很重要。为此给大家介绍几点不长舌苔的措施:

饭后,吸烟后用漱口液漱口。

刻意鼻子呼吸

改善压力,缓解疲劳。

药物的副作用容易干在口腔,有服用药物的朋友最好和医生商量一下。

不要过度吸烟,不要挑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方法对任何原因引起的口苦都有效!

口臭、口苦、口干、口咸、口淡、胃灼热痛、肠燥便秘等症状都预示着什么?肾不好?消化不良?胆结石?感冒了?肺热?糖尿病入侵?……中医认为这大……详细>>

告诉你9种吃不胖的健康零食

毫无疑问,无聊时不停吃零食一直都是保持身材的大敌。但人往往在下午很想吃一些零食,不是为了饱腹,只是为了解馋。美国《ELLe》杂志为你推荐……详细>>

男子乘飞机边上坐美女 为保形象憋尿6小时晕倒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一大叔就遇上了现实版的“难过美人关”,差点丢了性命:为了给靠过道坐的美女留下好印象,这位大叔从哈尔滨出差至福州途中,……详细>>

扁桃体结石、鼻窦感染、胃酸反流也会引起口臭

提起口臭,很多人都觉得不是问题,漱漱口、刷刷牙就没事了。其实除口腔卫生差会导致口臭以外,还有一些原因让人深感惊讶。美国“生命科学网站”近……详细>>

扁桃体结石、鼻窦感染、胃酸反流也会引起口臭

提起口臭,很多人都觉得不是问题,漱漱口、刷刷牙就没事了。其实除口腔卫生差会导致口臭以外,还有一些原因让人深感惊讶。美国“生命科学网站”近……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胡中伟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