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甜馨爸拍戏强吞16个生鸡蛋 生吃真的不提倡

2016-12-22 16:45:41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近日,媒体报道,甜馨爸贾乃亮在拍戏中,有要一夜连喝16个生鸡蛋啤酒的戏。他自嘲:“鸡蛋是好鸡蛋,说是小柴鸡有营养,我这一看免费的,多吃点。其实喝到第五个就不行了真的太恶心了。”猛吃鸡蛋的后果就是早上起来吐了三次。此前,林俊杰曾被曝用生鸡蛋护嗓。中山二院口腔科陈伟良教授说,无论何种理由,生吃鸡蛋都不能提倡。

鸡蛋外壳充满小孔,这个孔径比一些致病菌大几十倍甚至几百倍。因此,鸡蛋难免会有一些病原体(如沙门氏菌等)侵入。如果吃了受病原体污染的生鸡蛋,就可能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问题。

对于想尝试生鸡蛋的网友,外网曾经总结怎样挑选可以生吃的鸡蛋:

鸡蛋生吃,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挑选合格的鸡蛋产品。普通人挑选健康鸡蛋的基本方法,一是通过蛋白的黏稠度,黏稠度越高,鸡蛋越新鲜。二是可以通过看蛋黄的紧实度和颜色,蛋黄颜色越饱满,表明母鸡食用的作物越天然。三是蛋清如果呈现偏粉红色,鸡蛋可能被绿脓杆菌感染,被细菌感染的鸡蛋往往散发出类似皮革类的气味。另外,蛋黄上的红色血点也不能作为判断是否感染沙门氏菌的标准。这些方法都可以帮助挑选较新鲜的鸡蛋,但在判断是否含有沙门氏菌上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

当然除了看和闻,也可以通过生产者给鸡蛋贴注的标签来判断。鸡蛋标签上通常有“放养”、“散养”和“非笼养”等几种分类,其中“放养鸡蛋”是所有养殖类型中环境卫生最可靠的一种。不过目前全世界针对鸡蛋的分类还没有统一的管理标准。

不要迷信柴鸡蛋

从营养价值来说,柴鸡蛋的脂肪含量较鸡场蛋约高1%左右,蛋白质的含量没什么差别。柴鸡蛋的主要健康好处在于,其中磷脂含量和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高于鸡场蛋。

要是比较蛋黄中铁、钙、镁、硒的含量,以及多种维生素的含量,会发现鸡场蛋略高于柴鸡蛋,由于配合饲料当中所提供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更为充足。消费者认为柴鸡蛋营养更丰富是一种误解。柴鸡们平日吃不上什么维生素矿物质保健品,三餐也是有一顿没一顿的,蛋中的维生素含量的确不一定很高。而鸡场唯恐营养不足妨碍母鸡的下蛋效率,总是会在饲料中加入大量维生素的。总的来说,柴鸡蛋和鸡场蛋的营养价值各有千秋,很难说柴鸡蛋营养高于鸡场蛋。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鸡蛋 贾乃亮 甜馨

广西大学男生性健康:过半抽检男生精液不合格

编者按:大学生的性健康问题,近年来不断见诸报端,但大学生的性观念处于何种状态?他们的生殖健康如何?却鲜有严格医学意义上的样本调查。广西……详细>>

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 疫情之下高考生如何调整心态?

“高考延期吗?”“这届高三太难了”……网友们反复讨论这今年高考的话题,为这届高三生叫苦叫难,高考就是是否延期让考生和家长忐忑。日前教育部……详细>>

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小学生水果摄取量明显不足

详细>>

宝宝母乳喂养却营养不良 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

上个月,外国摄影师塔雷迎来了自己第3个女儿露西,和之前两个孩子一样,塔雷很快就开始母乳喂养。不过,没过多久问题就发生了,在母乳喂养一个月……详细>>

成都发生两起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致5人死亡 哪些情况下易出现一氧化碳中毒?

每年11月份到第2年的3月份,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季节。一氧化碳可跟血红蛋白相结合,生成碳氧血红蛋白,降低血红蛋白携带氧气能力,使得器官……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