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冰糖葫芦宜饭后吃

2016-12-19 07:15:32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不少人喜欢在饭前吃冰糖葫芦,觉得酸酸甜甜的山楂能开胃,其实这样做并不妥,饭后吃更好。

山楂含多种有机酸,食用后可刺激胃黏膜分泌胃液,增大胃液酸度。

饭前,人体胃部已经处于排空状态,由于进食山楂后产生过多的胃液会对胃部产生刺激,吃多了可能会由于胃酸分泌较多而引起胃部不适。

不过,如果可以饭后偶尔吃一根还是不错的。由于进食山楂而增强了胃液的酸度,可以提高胃蛋白酶的活性,从而促进蛋白质的消化。

另外,山楂中的维生素C、山楂黄酮等也是具有保健作用的物质。当然,冰糖葫芦外边厚厚的一层糖说明其含糖量挺高,不要吃太多,一串上两三颗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 冰糖葫芦

食用山楂好处多 但这几种人不要吃

说起山楂,大家首先想起的就是冬日艳阳里那一串串酸甜可口的冰糖葫芦。据大河网报道,山楂药食两用,有助消化、保护血管、降低血脂血压、增强免疫……详细>>

吃山楂会流产?是误传!

山楂片、山楂糕、冰糖葫芦,各种山楂零食酸酸甜甜,孕妇最好这一口,但“山楂活血易致流产”的民间说法吓到不少孕妈。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中医……详细>>

食药监部门:山楂丸不宜当零食经常吃伤胃生内热

消食片、大山楂丸能够促进消化,又有较好的口味,一些市民经常在饭后食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此发布警示,常吃这些食品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善消……详细>>

北京袋装冰糖葫芦被曝多数系山楂粉制成

日前,有读者反映在商店购买的袋装冰糖葫芦,口感如同“稍微有点山楂口味的面粉”。对此,生产厂商表示,鲜山楂容易变质,无法长时间保存,因此换……详细>>

冰糖葫芦宜饭后吃

不少人喜欢在饭前吃冰糖葫芦,觉得酸酸甜甜的山楂能开胃,其实这样做并不妥,饭后吃更好。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