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研究:第一印象很重要或可持续长达6个月

2016-12-07 15:35:3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初次见面的第一印象常会成为评价一个人的主要依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5日报道,最新科学研究显示,人们若对一个人形成第一印象,此印象就会很难改变,甚至会持续6个月。

康乃尔大学让55名受测者观看4名女性的大头照后,就自己的第一印象做出对她们性格的揣测,评价她们是否友善、外向、负责任、情绪稳定和心胸开放等。

经过6个月后,受测者有了第一印象后,再与照片女子本人见面,接着进行20分钟的交流活动。结果发现若受测者看照片时,就对这些女性抱有负面观感,在见到本人后,刻板印象便很难改变。

主导研究的康乃尔大学教授萨亚斯指出,研究论证了“光环效应”(Halo Effect)理论。即人类经由演化,擅于收集他人脸部表情传达的讯息,并从中判断其个性,防御危险对象。但萨亚斯也强调若进行更多得互动,第一印象可能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研究 第一印象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自来水遭致命微型变形虫入侵 官方紧急发警告?是什么导致的饮用水污染?

有时会发现水龙头中流出的水呈现红色或黄色,甚至会闻到消毒剂味道,其实在自来水中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有害气体。家庭所用水经过自来水厂处理后,……详细>>

专家称隐形眼镜在人眼中熔化可能性不大

“佩戴彩色隐形眼镜烧烤,镜片遇烟及高温熔化,致终生失明。”前晚,一名网友的微博引起关注,不少网友表示担心隐形眼镜的安全问题。详细>>

“互联网+”助力皮肤病诊疗新模式发展 皮肤科医生可以在线接诊

2020年12月5日,由广东省医学美容学会主办、国内首个皮肤智慧医疗及健康管理一站式平台——皮小度承办的广东省医学美容学会皮肤互联网诊疗……详细>>

钟南山斥过度医疗:心脏问题不大却被放5个支架

“过度医疗”你是否遭遇过?哪家美容医院令你“不堪回首”?详细>>

北京可吸入颗粒物超国标20% 监测数据暂不公布

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杜少中坦言,北京的可吸入颗粒物仍高于国家标准,超标天多是因此而发生。针对官方公布空气质量数据与美国大使馆数据有出入的问……详细>>

  • 张世忠

  • 张泽舜

  • 王海军

  • 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