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互联网+”助力皮肤病诊疗新模式发展 皮肤科医生可以在线接诊

2020-12-07 17:01:46      家庭医生在线

2020年12月5日,由广东省医学美容学会主办、国内首个皮肤智慧医疗及健康管理一站式平台——皮小度承办的广东省医学美容学会皮肤互联网诊疗学术沙龙在广州召开。国医大师禤囯维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教授、广东省医学美容学会会长査旭山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程喜平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杨淑霞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佟菊贞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章星琪教授等来自省内外的十多位皮肤科行业大咖齐聚一堂,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探讨。


本次沙龙会以“让互联网医疗‘点亮’患者的心”为主题,旨在推动“互联网+”时代国内皮肤互联网诊疗新模式的发展。大咖们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皮肤病在线就医新模式的看法和观点,为互联网诊疗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在沙龙会上,专家们纷纷表示,近年来,皮肤病患者数量持续增长,加上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边远地区医疗紧张、医患比例严重失调等问题,“看病难、看病贵”成为一个长期困扰皮肤病患者的一大难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迭代发展,互联网医疗就成为了国家改革医疗民生问题的重要方向。自2015年开始,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推动互联网诊疗的发展。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之后,线上服务的方式逐渐成为人们健康的安全保障。

在这种环境下,专注于皮肤线上诊疗和健康管理的平台——皮小度应运而生,为皮肤科医生和患者服务。互联网诊疗的发展,是推动先行医疗服务模式升级、转型的动力,依托于“互联网+”医疗服务新趋势,较好地解决了当前皮肤疾病领域的矛盾和痛点问题。

据了解,就在5号当日,皮小度得到了业内名医专家的一致认可,成为了广东省医学美容学会互联网诊疗分会示范单位,并完成了授牌仪式。

在“互联网+”时代,对于互联网诊疗这样一个新模式的诞生,参会专家们纷纷表示看好。基于互联网诊疗平台,皮肤科医生可以在线接诊、管理患者,一方面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经济收入,另一方面还能够打造个人品牌;而对于患者来说,平台汇聚了全国各地的皮肤科医生,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优质医疗资源,节约了就医成本,避免了排队久、看病难的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诊疗广东省医学美容学会皮肤互联网诊疗学术沙龙 皮小度

巴西近期出现寨卡病毒呼吁疫区夫妻“暂停怀孕” 何为小头畸形症?

巴西近期出现经蚊子传播的寨卡病毒,或与新生儿罹患小头症有关,巴西卫生部门为此甚至建议疫情高发地区的夫妻暂时不要怀孕。巴西《圣保罗页报》报……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央视春晚“福小虎”中药口罩火了?口罩除了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外,哪些情况也需要佩戴口罩?

央视虎年春晚小品《休息区的故事》上,印有动漫大贺岁吉祥物“福小虎”的中药口罩火了。“福虎生动可爱、形态可掬,既体现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也……详细>>

美带病竞选曾有限例:患小儿麻痹症罗斯福曾当4任总统

希拉里竞选活动中突发身体不适的新闻引发各界关注。据香港《文汇报》9月13日报道,其实,在美国总统、国会议员、州长以至各种公职选举中,候选……详细>>

三个孩子吸“笑气”连笑15小时 专家:“笑气”沉迷或导致神经病变

据报道,近日,苏州三名未成年男孩,因好奇便从网上购买了几十盒"气弹",躲入宾馆吸食。吸食后,几人手脚发麻,不停笑了15个小时, 专家:“……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