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签署《斯德哥尔摩公约》15年 我国淘汰17种持久性有机物

2016-11-26 09:35:24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今年是我国签署《斯德哥尔摩公约》15周年,我国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简称POPs)污染防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纪念公约签署15周年纪念大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我国全面淘汰了滴滴涕等17种POPs的生产、使用和进出口;清理处置了历史遗留的上百个点位5万余吨含POPs的废物,解决了一批严重威胁群众健康的POPs环境问题。

目前《公约》管控的POPs数量已由首批的12种增加至26种,且每年仍有大量拟新增列物质在议,涉及行业广、部门多、产业链长,管控难度大。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化学品生产、使用大国,我国在健全化学品管理方面仍面临巨大挑战。

未来,相关部门应继续协同,开展化学物质环境和健康风险评估,对高风险化学品生产、使用进行严格限制,并逐步淘汰替代,共同推进POPs履约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淘汰有机物 有机物

宫颈癌疫苗刚获批就成“淘汰货”,专家:预防宫颈癌荐定期普查

如果说有哪一种癌症可以被人类预防,或许宫颈癌就是其中之一。近日有消息称,今年7月刚刚宣布在中国拿到宫颈癌疫苗批件的英国药企葛兰素史克(G……详细>>

药监局澄清:7成药品流通企业将被淘汰系误读

“70%药品流通企业被淘汰,是对政策的一个误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简称国家食药总局)相关人员在23日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详细>>

中国每年淘汰手机近4亿部 仅1%旧手机被回收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的手机淘汰每年接近4亿部,如果按每部手机长10厘米计算,连起来有4万公里,差不多是地球的周……详细>>

华北地下水重金属超标 北京南郊有机物污染严重

初步调查表明,华北平原局部地区地下水存在重金属超标现象。今天,由环保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以及水利部共同制定的华北平原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详细>>

签署《斯德哥尔摩公约》15年 我国淘汰17种持久性有机物

今年是我国签署《斯德哥尔摩公约》15周年,我国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简称POPs)污染防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纪念公约……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