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害怕手术!男子每天灌10瓶啤酒欲化掉肾结石

2016-11-08 14:55:31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据报道,重庆38岁的王先生以前被医生诊断有肾结石,但又害怕做手术。听人说每天多喝啤酒能把结石化掉,他几乎每天都是10来瓶啤酒灌着。一天中午,他又喝下了差不多6瓶啤酒,没一会儿却因为腰腹部疼痛难忍,被家人紧急送医。专家表示,0.5、0.6厘米大小结石是体外排石衡量的临界点,目前体外冲击波碎石比较安全,不会影响肾脏。

肾结石大于0.5厘米要排石

王先生回忆说,2年多以前医生告诉他,体内结石有十来颗,最大的一颗有1厘米多一点,建议做手术,他自己因为害怕,挂了2天水就出院了。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泌尿外科杨建军副主任医师表示,0.5、0.6厘米大小结石是体外排石衡量的临界点,一般来讲,小于0.5厘米的结石可以通过服用排石冲剂排石,大于0.5厘米的结石则需要进行体外冲击波排石。目前体外冲击波碎石比较安全,不会影响肾脏。结石即便没有症状,也是一个非常大的隐患,因为一旦结石掉到输尿管内就会阻塞尿路,引起肾脏积水,最终导致肾脏损害。

防结石有个小偏方

多喝水、多排尿,最好做到晨起一杯水、晚上睡前一杯水、日间均匀地多喝水,出汗多时,再适当增加喝白开水的量。普通人要使排尿量保持在一日(24小时)内有2000毫升左右,肾结石患者最好使每日的排尿量保持在3000毫升左右,可有效地预防肾结石。

相关链接:

五种吃法会“制造”肾结石

1、盲目限钙

限制钙摄取并不能预防结石形成,因为钙在肠道与草酸结合,形成不溶于水的草酸钙,随粪便排出,可降低尿液中草酸的排出量,减少结石形成的机会。

2、超量补充维生素C

摄入大剂量维生素C,可增加正常人尿草酸的排泄。长期服用过量维生素C补充剂,可能会导致草酸钙结石。

3、镁摄入量不足

缺乏镁,会增加草酸钙肾结石形成的风险;适当补充镁,可降低草酸钙肾结石形成的风险。

4、维生素A摄入不足

因维生素A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质,有助于阻碍结石发。若缺乏维生素A,会增加罹患肾结石的风险。

5、过多摄入维生素D

过多摄入维生素D,能产生过量维生素D3,促进肠内钙吸收,引起高钙尿的发生,增加了肾结石发生的风险。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啤酒 肾结石 手术

【儿童节直播预告】孩子视力下降怎么办?眼科医生带来近视防控「最全科普」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当下儿童青少年不仅要读书看报写字,还经常使用各类电子产品,特别是长时间使用手机、平板电脑。近视不仅给……详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成功完成穗首例内镜无注气腋下入路切除早期甲状腺乳头状癌术

受访专家:耳鼻咽喉科咽喉头颈专科主任 黄晓明教授 博士生导师详细>>

3个月大男婴心脏大动脉长反 完全性大动脉转位的症状

据报道,近日,一名出生仅三个月的男婴因呼吸困难、极度乏氧,经检查,孩子患病的元凶竟是一种十分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完全型大动脉转位,即主……详细>>

广东狮子会:贫困唇腭裂儿童可获免费救治

广东狮子会今年计划完成400例救治,有需求的家庭可拨打(020)61118513联系咨询 详细>>

江西一女子整容失败变终身残疾 自体脂肪填充有啥风险?

日前,江西一女子到一家美容门诊部进行整容手术,却在手术台上发生意外——脂肪栓塞,很快被送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据接诊医生介绍,脂肪栓塞……详细>>

  • 毛向明

  • 黄亚强

  • 黄红星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