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江西一女子整容失败变终身残疾 自体脂肪填充有啥风险?

2017-12-30 06:25:09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江西一女子到一家美容门诊部进行整容手术,却在手术台上发生意外——脂肪栓塞,很快被送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据接诊医生介绍,脂肪栓塞是脂肪进入到破裂的血管中,随着血液的流动,到达某个重要的器官中所引起的一种并发症。通常来说,如果患者及时被送到医院,那一般对患者最后的病况是没有影响的,如果放任其不管,没有任何措施,那肯定是有影响的。

事实上,这并不是个例。早在之前,要想进行面部填充的整形,自体脂肪和玻尿酸是最常见的两种填充材料,其中自体脂肪因为来自求美者本身,而且手感更自然受到不少求美者欢迎。可来自广西的小曼却在注射自体脂肪的时候出了事,脂肪打进了血管导致血管栓塞,一度生命垂危。

小曼今年27岁,经朋友介绍,到南宁某家定制中心进行太阳穴脂肪填充手术,结果导致右侧大脑半球急性脂肪栓塞并脑疝。送到医院时,小曼已经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瞳孔放大。

据医生介绍,当时由于脂肪被打进了血管,将小曼整个大脑半球的血管全部堵塞,虽然经手术从小曼头部血管内提取出了大量的脂肪组织,但血管末端栓塞依然严重,脑水肿明显,目前小曼的病情虽然相对稳定,但是左侧肢体仍然偏瘫,最后能恢复到什么程度也是未知数。

注射玻尿酸、自体脂肪进行面部填充虽然看似简单,但需要注射者对血管解剖位置有精确的把控,一旦打偏了打进血管将造成难以预估的严重副作用,求美者可万万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栓塞 整形手术 自体脂肪填充

女孩阴道闭锁无月经 “石女”求医寻女儿身

21岁的女孩小莉(化名),清爽秀气的脸蛋,凹凸有致的身材,是个青春靓丽的姑娘,谁也想不到这样一位妙龄女孩却是民间所说的“石女”。几天前,……详细>>

中国成为全球第三整容大国 10年20万张脸被毁掉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中国整容整形业兴起的近10年中,20万张脸被毁掉。详细>>

女人乳房整形后生活质量更高 或因提高自信

根据一项巴西的新研究,妇女经历了乳房整容手术调整乳房大小后,性生活的兴奋和满意度显着增加。然而,研究人员还发现,而没有经历过相同的乳房整……详细>>

美女整形手术后面目全非 脸部变紫色

健康奇闻综合,其实,她真的漂亮,鹅蛋脸白里透红,根本不需要做什么整形。但是,美丽的人总是追求锦上添花。钟丽(化名)跑去整形门诊,做自体脂……详细>>

《黑客》导演兄弟都变性 整形手术隐藏的危机

3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黑客帝国》导演中的弟弟也变性了,最初的沃卓斯基兄弟,曾经的沃卓斯基姐弟,现在是沃卓斯基姐妹了。前安迪·……详细>>

  • 夏维林

  • 陈烨

  • 余国攀

  • 林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