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未来两年农村贫困人口患9类大病可享专项救治

2016-11-05 08:42:58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近日在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启动会议上指出,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要形成机制,不断扩大推广实施地区。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表示,2016年-2018年,将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罹患儿童先天性心脏房间隔缺损胃癌等9种疾病的患者进行专项救治。

李斌强调,罹患重大疾病是导致贫困的重要原因之一,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是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工程的重要内容。各地要动员各方面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形成合力,迅速部署、扎实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并注意总结经验,形成机制,不断扩大推广实施地区,切实减轻农村贫困大病患者及家庭的病痛疾苦和负担,助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王贺胜指出,实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是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医改红利惠及群众,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健康中国,推进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任务。2016年-2018年,将对经国家卫生计生委核实核准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以及经民政部核实核准的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等贫困人口中,罹患儿童先天性心脏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心脏室间隔缺损、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9种疾病的患者进行专项救治。救治工作在贵州、四川、山西、陕西、安徽、河南、江西和宁夏8省(区)先行启动,逐步扩大实施地区。

王贺胜强调,要准确把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重点任务,做好专项救治组织工作,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降低患者医疗费用负担。他对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做出工作部署。一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合力;二是落实部门责任,完善分工机制;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病专项救治 食管癌 胃癌

孕妇吐20多天查出胃癌!警惕妊娠反应掩盖胃病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孕吐的严重程度本就因人而异,有人孕吐反应并不明显,有人却因为孕吐连饭都吃不下,可是孕妈妈要警惕,你的严重呕吐的现象……详细>>

中国胃癌发病率占全球42% 预防应关注饮食习惯

胃癌是常见的癌性肿瘤之一,世界各地胃癌的发病情况亦有很大差别,日本、中国、智利、芬兰、冰岛等国家是胃癌的高发区,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详细>>

胃癌发病趋年轻化 建议及早筛查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7月9日,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承办、广东省肝脏病学会协办的“2016南方消化疾病及消化内镜国际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详细>>

18岁花季少女被确诊为胃癌晚期 胃癌的病因有什么?

近日,一位花季少女竟被确诊为胃癌晚期。18岁女孩杨琦(化名)来自湖北鄂州,中学毕业后来汉打工,卖过衣服、端过盘子,也发过传单。由于平时难……详细>>

最新研究发现汤太咸会增加胃癌发病率

吃盐太多,会导致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医学常识。不过,据英国《每日快报》近日的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很多人认为汤能养……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