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孕妇吐20多天查出胃癌!警惕妊娠反应掩盖胃病

2017-07-11 09:38:53      家庭医生在线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孕吐的严重程度本就因人而异,有人孕吐反应并不明显,有人却因为孕吐连饭都吃不下,可是孕妈妈要警惕,你的严重呕吐的现象可能不是“孕吐”,要警惕胃病的发生,及早治疗。

据报道,武汉一孕妈妈患了胃癌却误以为是“孕吐”,自怀孕初期就剧烈呕吐,家人朋友都认为这是正常的妊娠反应并未在意。从怀孕20周开始,她孕吐更厉害了,带血的呕吐物可以接满一整盆,多日无法进食的她体重骤减十余斤,近日晕倒在地,被送进医院,竟检查确诊其患上胃癌。专家介绍,幸亏发现及时,这位孕妈妈终止妊娠后,手术治疗康的希望非常大。

警惕妊娠反应掩盖胃病

有数据显示,有超过六成以上的怀孕女性有过早晨起床后呕吐的经历。消化科专家表示,虽然呕吐是孕妇的正常生理反应,但如果妊娠三个月之后仍然呕吐,且程度逐渐加重的话,应请专科医生检查是否有胃部疾病。

怀孕持续呕吐,特别是三个月之后逐渐加重可能就不是妊娠反应了。专家强调,因不少女性本身就有胃病,再加上怀孕期间比较特殊,胃肠负担加重,有时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胃病复发。所以,孕妇在3个月后仍出现恶心呕吐不能大意,最好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胃病 孕吐掩盖胃病 胃癌 孕吐严重

英国科研:母怀孕时吸烟胎儿患精神病风险较高

中新网10月4日电 英国科研人员发现,母亲在怀孕期间吸烟,腹中胎儿在少年期出现精神病问题的风险比普通孩子来得高。详细>>

四川一患艾滋产妇隐瞒病情 助产医生血染伤口

12月11日,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生李晓霞(化名)使用艾滋病紧急预防用药已经停药一个多星期了。一个多月以前,她接诊了一位患有艾滋病的急诊孕妇……详细>>

10位孕妈或有1位得甲状腺病 孕期遇上甲状腺疾病怎么办?

日前有报道称,专家指出,每10位准妈妈就可能有1个受到甲状腺疾病的侵扰。建议备孕女性及早检查甲状腺功能,以便早发现问题早干预。孕期遇上甲……详细>>

专家:“大胖小子”成年后易患慢性疾病

“现在的准妈妈是全家的宝,什么活都不干,且老人认为孙子越大越好,所以觉得什么营养做什么,这直接导致巨大儿出生率越来越高。”宁夏医科大学总……详细>>

研究称孕期饮用咖啡将增加胎儿患白血病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7日报道,研究发现,咖啡因能改变胎儿细胞中的DNA结构并有引发白血病的风险,若女性在孕期时每天饮用两杯咖啡,胎儿……详细>>

  • 吴大嵘

  • 张绪富

  • 王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