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巴西科学家计划用基因改造蚊子消灭病媒蚊

2016-10-31 16:57:54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法新社报道,巴西科学家正着手释出数百万只人工培植的蚊子,试图藉由“交配后死亡”的模式,消灭那些会引起热带疾病的病媒蚊。

英国生物技术公司牛津昆虫技术公司表示,该公司利用基因改造的蚊子将散布在埃及斑蚊等普通蚊子中。这些普通蚊子会带来例如寨卡、登革热黄热病以及屈公热等让人害怕的疾病。而经过基因改造的蚊子将与一般雌性蚊子交配,产下带有基因内建缺陷的幼蚊,让这些幼蚊很快死亡。任务完成后,雄性基改蚊子就会依照基因程式所设定,进行自我毁灭。

牛津昆虫技术公司称,该公司在圣保罗西北部的皮拉西卡巴镇设有工厂,每星期可培育出6000万只基改蚊子。

这家公司的董事长派瑞(Hadyn Parry)表示,皮拉西卡巴是他们唯一有这样工厂的地方。设在此处的工厂是全世界第一家和规模最大的基因改造蚊子工厂。他们可以把这家工厂当成解决巴西病媒蚊问题的枢纽。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基因改造 巴西科学家

甲状腺癌发病率上升 有家族史者注意排查

甲状腺癌是目前发病率升高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已进入女性恶性肿瘤的前十位。武汉市一医院专家提醒,甲状腺疾病具有家族遗传的特点,有家族史的人……详细>>

英研究称甲型H1N1流感病毒发生轻微突变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紧急组织了一个科研组,用来研究甲型H1N1流感病毒发生的基因突变,是否能导致疫苗对其失去作用……详细>>

婴儿患遗传病血液成乳白色 换血也未必可痊愈

近日,媒体报道一起婴儿血液乳白色的医学病例。婴儿血液乳白色的奇怪事情发生在河南信阳的何女士一家。据报道,何女士孩子的血抽出来是粉红色的,……详细>>

新血检方法帮你提前十年预测心脏病

若能提前10年知道自己会否患上心脏病,你愿意为此改变生活方式吗?英国莱斯特大学心脏病专家尼莱什·萨马尼带领研究人员分析了DNA上近5万个……详细>>

美公司宣称找到“万能灵丹妙药” 包治百病

据美国媒体8月24日报道,美国阿尔尼拉姆生物技术公司日前宣布他们找到了一种能够治愈所有癌症的新型药物,首批接受临床试验的19名晚期肝癌……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

  • 李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