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饮用啤酒可改善情绪

2016-10-18 09:10:58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瑞士一项最新研究称,经常饮用啤酒利于社交。

瑞士巴塞尔大学医院调查了60位经常饮用啤酒的男性和女性,他们从情绪、面部识别和性魅力等方面做了多项测试。

研究结果显示,除了能使参与者更迅速地注意到他人愉悦的面容,啤酒还能改善参与者的情绪,尤其是情绪本不太好的人。简而言之,饮用啤酒会使我们更合群。

研究还表明,含酒精的啤酒比不含酒精的啤酒更有利于让人摆脱矜持,尤其是女性。这种男女之间的差异主要是由于血液酒精浓度的不同。

此外,以往的研究也已表明,饮用啤酒对大脑有益,每天饮用一品脱的啤酒将会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该研究的主要研究人员Matthias Liechti在神经心理药物学院(ECNP)年会上指出,许多人饮用啤酒,并且也知晓其对自己情绪的影响,然而相关的科学研究却屈指可数。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社交 改善情绪 饮用啤酒

12岁以前玩美式足球可能会对健康造成长期的影响

研究表明,在12岁以前玩美式橄榄球可能对球员的情绪和行为产生长期的影响。该研究于9月19日发表在Translational Psychi……详细>>

忍不住咆哮?你可能患上了夏季情感障碍综合征

为什么平时可以从容地处理问题、情绪比较稳定的人,夏季也会出现烦躁情绪呢?心理师冯丹彤介绍,那是因为在炎炎夏日,除了我们的身体在承受闷热、……详细>>

长期失眠危害大 这四样食物可帮助缓解失眠

随着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现在生活中失眠的人是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在遭受失眠的困扰。详细>>

抑郁症与糖尿病相关 多吃鱼可预防

抑郁症糖尿病 两者密切相关详细>>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可以饮食调理吗?

最近总是感觉到晚上睡不着觉,看到家人都睡得很香,可自己是怎么也睡不着。晚上睡不好结果导致第二天没精神,黑眼圈当然也跑出来了。为什么会睡不……详细>>

  • 冯小燕

  • 吴晓亮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