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庆暴走之后 你的膝盖还好吗?

2016-10-13 14:37:34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长假本应该是好好休息的时间,可是许多人长假刚过完,膝盖就“罢工”了,这都是因为国庆期间暴走造成的。南京市中心医院骨科专家告诉记者,如果平时只走3000步,那么旅游以 6000 步为宜,超量走路,对骨关节损害非常大。

张先生长假期间去张家界游玩,4天下来,平均每天走2.5万步以上,而他平时最多走5000步。超量暴走让张先生的膝盖罢了工,一弯就痛,最终张先生的膝盖本医生诊断患上膝关节滑膜炎,要采用理疗等方式缓解疼痛。事实上,像张先生这样因暴走致膝盖罢工的事件时有发生,早前余姚50岁的张阿姨就因为每天走两万步,最终走出膝盖积液。

专家告诉记者,膝关节滑膜炎是一种无菌型炎症,是由于膝关节扭伤和多种关节内损伤而引起的。滑膜功能异常会导致关节液无法正常生成和吸收,膝关节产生积液。而运动过量是导致该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黄霄汉医生介绍道,跑步、踢球、羽毛球等运动属于动力性运动,对膝部损伤比较大。建议大家在30岁以后,尽量多做些静力性运动,比如平板支撑,对于关节基本就没有什么损伤。当然,也不可能一点动力性运动都不做,旅游什么的该去还得去,但是可以在外出旅游爬山的时候走走停停,缓解膝盖压力。

而像这样暴走,对膝关节极其不利,而爬山其实对人膝盖损伤更大,即使不负重,爬山时膝盖负荷也是自身重量的4倍,所以膝盖不好的人应该选择慢走和游泳的方式进行锻炼,更能保护膝盖。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 国庆暴走

懈怠一周“拖延症”加重 小心各种“节后综合征”

频繁应酬、长途旅行、暴饮暴食,生活规律紊乱,大假期间,这种放纵但又不规律的生活,可能是很多人的生活常态。从今天起,长假正式结束,生活从休……详细>>

揪心!有专家估测:印度确诊恐已达1亿例?需知国庆节出游安全小常识!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没想到印度却成为王炸,这让一些想要外出旅游的人惶惶不安,国庆节出游时一定要防控新冠肺炎,避免病毒缠身……详细>>

青岛:密接者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到青岛旅游不影响健康码?国庆节外出旅游注意什么?

国庆节即将来临,很多人想要好好的出去转一转,又担心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虽然新冠病毒已经在我国得到初步控制,但仍然有新增境外输入和本土病……详细>>

云南瑞丽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城区人员居家隔离?国庆期间出游如何避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今年国庆节有8天的假期,很多人已经开始计划出游,不仅能观赏美景,而且也能放松身心。但在这特殊时刻,很多人又担心会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那该……详细>>

减肥也没用 膝关节炎还是犯

膝盖疼?你不是一个人。根据一项对2600个以上的骨骼研究发现,自从二战以来美国人的膝关节炎发生率已经翻番。详细>>

  • 庞瑞明

  • 彭力平

  • 易伟宏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