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揪心!有专家估测:印度确诊恐已达1亿例?需知国庆节出游安全小常识!

2020-09-29 09:19:26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没想到印度却成为王炸,这让一些想要外出旅游的人惶惶不安,国庆节出游时一定要防控新冠肺炎,避免病毒缠身。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累计确诊病例直逼美国。美媒称,印度已成为感染率、死亡率增长最快国家。密歇根大学模型更是估测:印度确诊病例恐怕已达到1亿。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6日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共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5362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5903932例。新增死亡病例1089例,累计死亡93379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累计确诊已超130万例,安得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分别突破66万例和56万例。

美国广播公司称,印度已经成为感染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国家。美国广播公司主持人:全球也许没有哪个国家比印度面临更大的危机。印度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最多的国家。莫赫辛·汗是德里的一名救护车司机。8月以来,随着死亡病例急速增加,莫赫辛·汗的工作发生了变化——他被派去运送新冠肺炎死者的遗体。为了尽快处理遗体、防止疫情扩散,他每天在医院和火葬场之间往返数趟。

国庆节出游如何注意安全?

1、国内游

我国大部分地区属于低风险的,能正常旅行,不过旅游期间必须要服从当地的防控工作要求,准备好足够的口罩、消毒纸巾和免洗消毒液,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场所。当出现发热腹泻咳嗽等症状时尽量不要出门。

2、跨境旅游

有的旅游目的地要求旅游的人群入境后隔离医学观察14天,回到国家后还需隔离观察14天,也就是说出镜前后可能面临28天的隔离观察,势必影响短期旅行体验,因此国庆节尽量不要跨境旅游。

3、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

旅游期间乘坐飞机地铁或火车等交通工具时,必须遵守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注意手部卫生。游玩过程中有序排队,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凡是封闭的场所和人口密集的地方必须戴口罩。

温馨提示

在外面吃饭时需间隔落座,在旅途过程中若出现全身无力、干咳和发热症状,需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及时取消旅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节出游安全小常识 印度确诊恐已达1亿例 新冠肺炎

重大进展!连花清瘟胶囊对新型冠状病毒具有抗病毒抗炎作用

中药连花清瘟抗病毒研究又取得重大进展,据悉3月20日,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科研团队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杨子峰教授题为《连花清瘟对新型冠状病……详细>>

新版眼保健操可减少病菌传播 按摩穴位有益无害

一则断言眼保健操无用甚至有害的微博,最近几天在网络上盛传。事实上,眼保健操从来不是什么防治近视的“灵丹妙药”,但其缓解视觉疲劳的作用是……详细>>

新西兰奇异果最早来自中国?奇异果和猕猴桃有什么区别?

现在是奇异果和猕猴桃大量上市的季节,从外表上看两者没有太大的差别,所以往往被人们误认为是一种水果,其实不然。仔细观察两者有一定的区别,特……详细>>

新一轮冷空气有多猛?冷空气来袭该如何做好防范工作?

虽然才进入10月份,但有的省份已经开始下雪,尤其是东北和华北地区已感受到了丝丝寒意。然而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某些疾病也随之而来,如呼吸道感……详细>>

新型寨卡疫苗一次接种数年有效 哪些人容易感染寨卡病毒?

据科技日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在最近出版的《自然》杂志上刊发论文称,他们使用全新的疫苗开发策略,利用mRNAs(信使核糖核酸)开发出一种新……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