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发现向火星飞行将导致航天员智商下降

2016-10-12 10:49:28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11日消息,《科学报告杂志》刊文称,在白鼠身上所做的实验显示,由于人脑遭到太空射线密集照射,为期一年的火星飞行将以人脑智力明显下降告终。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的利莫利教授表示,这对即将被派往火星执行2-3年执勤的航天员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太空会对人类健康造成特别的危害,长期在这些粒子的影响下会导致人类中枢神经系统并发症。

科学家们在实验室通过对白鼠做了类似太空射线的试验。试验表明,受射线影响,人的记忆力会出现问题,反应能力下降,嗅觉变得迟钝,中枢神经系统受到严重损坏。此外,科学家们对白鼠的智力进行了跟踪,通过白鼠的细胞观察它们对新目标的反应能力和逃出迷宫的速度。

科学家们称,之所以产生做这种试验的想法,是因为他们注意到在多家诊所接受切除脑瘤和放疗的患者抱怨说,在类似的程序结束后,他们的记忆力出现问题,智力也下降。

美国生物学家决定通过研究太空射线对动物身体的影响检验这种情况是否存在。 利莫利的发现表明,宇宙飞船在被送往火星之前必须接受严格的粒子污染检查。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航天员智商下降 火星飞行

调查称职场新人、中年人与中小学生最缺乏运动

没时间缺场地 民调显示仅26.8%受访者经常运动。专家指出,全民健身事关国家兴衰,必须从国家战略高度加以重视。 详细>>

-0.1℃!北京气温今年下半年来首次破零?气温骤降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今年冬季格外冷,有的地方气温已经达到0℃以下。天气变化多端,易引起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炎、肺炎等,因此一定要做好健康防护工作。详细>>

基因决定一切:聪明人更长寿 哪些疾病影响孩子智力发育

很久以前,人们就发现,智商高的人往往更长寿,但苦于找不到任何合理的解释。如今,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双胞胎的基因第一次证实了这个观点,并指出,……详细>>

孩子因玩数码产品患近视 学生如何预防近视?

每当新学期开始, 学校里的 “小眼镜” 又会多一批,学生如何预防近视?详细>>

心脏支架价格是怎么降下来的?心脏支架术后需注意什么?

心脏支架手术是把冠状动脉狭窄的部位扩张,然后放置金属支架来支撑狭窄的部位,让血液重新恢复正常流通,常常应用于冠心病患者。不过心脏支架手术……详细>>

  • 吴晓亮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