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推广为期一年“谈论忧郁症”活动

2016-10-11 17:09:10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台湾“中广网”10月1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从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开始发起一项为期一年的“谈论忧郁症”活动,希望通过广泛性的讨论,来帮助破除针对忧郁症所存在的污名,最终使更多的人能寻求帮助。

忧郁症是一种疾病,主要特点是病患会持续悲伤,对通常喜欢的活动失去兴趣,同时无能力从事日常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忧郁症影响所有国家中各行各业、各个年龄的人们,造成精神痛苦并使人难以从事甚至最简单的日常事务,有时可能彻底摧毁与家人和朋友的关系及谋生能力。其最坏后果是可能导致自杀行为,这也是目前15到29岁人群的第二大死亡原因。但世卫组织指出,忧郁症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更好的了解什么是忧郁症以及如何进行预防和治疗,将有助于减少与这种病症有关的耻辱感,促使更多的人寻求帮助。

世卫组织“谈论忧郁症”活动的核心,在于强调谈论忧郁症很重要,是恢复过程的一个重要部分。通过与家人、朋友或是医学专业人员谈论,或在学校、工作场所和社会环境等集体谈论,或在公共场合、新闻媒体、部落格或社交媒体中进行讨论,都可达到有效去除忧郁症污名化的目的。此外,该活动特别选择关注三类受严重影响的群体,分别是青少年和年轻人、育龄妇女及60岁以上的老年人。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忧郁症 世卫组织

中国人普遍比西方人瘦 为什么更易得糖尿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中国大陆被认为是全球糖尿病最集中的地方,约有1.09亿患者,接近总人口的10%。此外,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占总人……详细>>

通过单一触摸皮肤就能够促进伤口愈合?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Nature Nanotechnolog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俄亥俄州威克什纳医疗中心(Wexner Medic……详细>>

开发出一种新型HIV疫苗接种策略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当前有超过3600万人感染上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并且每年又有240万人受到感染。尽管针对这种病……详细>>

老年糖尿病人请小心低血糖

很多患糖尿病多年的老年朋友总是眼前发黑、头晕、出冷汗、心慌等症状。这很有可能代表您正遭受到低血糖的危害。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过4.0mm……详细>>

[10.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疾病

内分泌疾病是指内分泌腺或内分泌组织本身的分泌功能和(或)结构异常时发生的症候群。还包括激素来源异常、激素受体异常和由于激素或物质代谢失常……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