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粪便细菌或藏“健康密码”:影响体内脂肪是否到达危险水平

2016-09-29 10:52:13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香港“东网”9月27日报道,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指出,人类粪便中发现的细菌可能是影响我们体内脂肪是否到达危险水平的因素。

据报道,国王学院的研究员在分析了超过3600个人类粪便样本之后发现,在粪便内的一些细菌可能是由遗传而来。因此这些细菌可以解释为何有些人有遗传性肥胖

这项发表在《基因生物学》的研究结论指出,在粪便样本中发现高度多样性细菌的人,内脏脂肪水平比较低。这类型的内脏脂肪对身体有害,一般会储藏在胃部周围的重要器官,例如肝脏、胰脏及肠内,这些脂肪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主要负责人博蒙特医生指出,在粪便中如果缺少多样性的细菌,将会导致高水平的肠道微生物,而这些肠道微生物会把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因此肠道微生物在肥胖问题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如果公众选择广泛的食物种类,将会增加粪便中的微生物多样化,这有助我们改善健康。不过博蒙特医生说,这项研究只在观察阶段,仍需进一步研究来找出脂肪为何会在体内周围形成。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内脂肪 健康密码 粪便细菌

[1.21]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一)早识中风,做好院前紧急处理

脑中风发病急,病死率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中风的死亡率也有随年龄增长而上升的趋势,由于一直缺乏有效的治疗措施,目前认为预防……详细>>

重磅•西普发布 | 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榜单出炉,可瑞达、可威、片仔癀等11个品牌入选最具临床价值榜!

8月14日,2020西普金奖颁奖盛典在西普会上隆重举行,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系列榜单盛大发布。162个品牌(含锐榜)荣获西普金奖……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6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讲座安排表

2013年6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讲座安排。详细>>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冬季护肝与养生系列健康讲座

时间:2013.1.29上午10.00 -11.30详细>>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